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日本民间住宿业悄然兴盛 方便游客却冲击传统酒店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2016-5-11 16:0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年来,赴日旅游异常火爆,住宿业自然也是水涨船高。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酒店、宾馆,民间住宿也日渐兴盛起来。在访日外国游客猛增的背景下,民宿成为填补住宿不足的有力支撑,但同时也对传统住宿业带来很大的冲击,其自身存在的种种问题也令人忧虑。


伴随着中国的游客大量涌入日本,而且去年是前年的一倍以上,达到了499万人。这样一来,也给日本的旅游业,特别是酒店业带来了一个热潮。现在日本的旅游观光圣地的酒店业,他们的使用率都在80%以上。与此同时带来了什么问题?日本的酒店一般能够达到80%就已经很好了,它也不愿意再往里边再继续接收人了,因为那样会影响整个运营。所以在这种背景之下,一种民宿,也就是民间住宿这种行业也开始兴起。这个行业表现在这样几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有一些人把自己多余出来的住宅交给一些管理公司,他们在网上刊登出来以后,和旅行社进行合作营业。还有一些人,把个人的房屋拿出来以后,跟个别的中国在日本的华侨华人的朋友们联系起来以后,把房子拿出来进行营业。当然还有一些和一些不动产的行业结合起来,做一些对外的营业。总而言之,过去日本人觉得民间百姓之家,外人不得踏入,这个基本观念正在解除。与此同时,这个热潮也正在兴起。


现在刚刚兴起的民宿热潮肯定会给社会上带来一些问题。从几个方面分析。首先,他们给当地的房租市场造成一定负面波动,过去日本房租市场相对较平稳。在这种情况下,半路杀出来一个程咬金,出现了一种个体性的存在。外国游客流入以后,房租常常水涨船高,造成房价、租金的上涨,影响传统居民,还有一些租民的生活。


另外,滋生了更多的漏税、黑中介,破坏了行业的信誉。由于日本的民宿是一种特殊的经营方式,所以上述的隐患都是事实。私人名下的民宿有着更大的逃税、漏税的可能,也会催生一些为民宿的个体的业主,实则是背后企业运作的黑幕。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没有法律立法的民宿更多的是一种非法行为的温床。


第三,这种做法还加剧了日本本地居民与外国游客文化的摩擦和冲突。日本人不愿意让外国人来居住到自己所生活的范围之内,但是现在这些外国游客可以跟他们生活在一个小区,可以跟他们生活在一栋楼房里面,就会产生一些文化的摩擦、生活习惯的摩擦、语言的冲撞等等,这些问题也是不可避免的。至于这个问题怎么解决?一方面要考虑到日本为了达到每年4千万人观光客的阻力,他们首先要在酒店的整顿上要花更大的心。第二,民宿的开放看来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开放的过程中,怎么样与法律平行,这个问题非常重要。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