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高昂维护费与低价门票成两难问题 日本文物寺院现涨价苗头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5-21 15:2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条城(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产经新闻》报道,相比其他国家,处于低位的日本文物景点的票价还存在涨价的空间。这是日本财务省提出的文物景点门票涨价的建议。为有效使用文物预算,日本财务省认为,应该优先支持那些依靠自身财力在提升文物魅力的寺院,寺院魅力提高后,可以考虑涨价。这是财务省的涨价逻辑。


与此呼声相呼应的是,位于名古屋市的名古屋城等文物古迹陆续表示要提高门票价格,但市场也担心由此会把游客挡在门外。


财务省建议那些拥有文物的寺社等景点提高票价的想法,也存在与外国文物景点相对比的一面。法国凡尔赛宫的票价大约2千日元,而京都市的二条城只有区区600日元,差距巨大。由此,财务省的负责人解释说,即便稍微提高门票价格,想看的人自然也会掏腰包进去看的。


不仅有来自以日本财务省为代表的政府呼声,民间的旅游景点自身也在讨论是否要涨价。


名古屋城计划在2020年复原木造天守阁,这一复原项目的费用预估达500亿日元左右。为填补资金缺口,计划将门票翻倍提高至1千日元。该市负责人表示,一旦复原木造天守阁,景点的魅力得以提升,之后还需要合理调整收费体系。


囿于文物的修复方法,文物景点所有者的维护经费巨大。奈良县的法隆寺早在去年1月,为了筹措维护费用,时隔22年提高了参观费,成人费用提高至原来的1.5倍收取1500日元。同样地处关西的清水寺,从今年1月开始了门票涨价。


虽然访日外国游客在增加,但受少子化影响,日本国内的修学旅行在减少。门票涨与不涨,景点方面颇为为难。某城郭遗迹的从业人员表示,虽然维护费用巨大,但考虑到客源很难做到涨价。


对日本财务省提出的门票涨价建议,日本文化厅则表示,跟风涨价可能会导致参观者的减少,需要防止过度的提价,对财务省的“力挺”门票涨价一说保持慎重的态度。(编译·刘戈/校对·陈建军)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