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京都 >> 正文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清水寺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8-13 11:12: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代表着京都的“清水寺”以清水舞台而为人熟知,是具有人气的观光景点之一。清水舞台的正殿由139根榉树建造,被列为国宝和世界遗产。 从清水舞台可以俯瞰到京都街道的最佳景观,在樱花和红叶盛开的季节,将会举行夜间特别观赏,届时庙宇院内将灯火辉煌。另外,相传如果饮用流淌在石阶下的音羽瀑布之水,将会对长寿、健康、智慧大有益处。


在前往清水寺的参拜用的道路两旁,排列着一家又一家观光时必不可少的纪念品商店和从古代起就流传下来的具有悠久历史技能的传统工艺小店。另外,参拜道路还有个有趣的名字,又叫二宁坡、三宁坡。其名字的由来据说是如果在二宁坡上跌倒,2年内会发生灾难,在三宁坡上跌倒,3年内将会发生灾难。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清水寺


清水寺旅游观光景点推荐:


音羽之瀑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清水寺


在清水寺得名的“音羽之瀑”,自寺院始建以来,山中涌泉一如既往静静流淌,苍翠的寺院境内,施有鲜艳色彩的15座寺堂和塔楼等掩映其中。音羽之瀑是从清水寺本堂垂下的三条瀑布。从瀑布方向来看左边是“学问成就”,中央是“恋爱成就”,右边是“长寿健康”,这三条瀑布都是可以饮用的,其实原本的意思从左起分别是“慈悲”“利得”“智慧”,但是作为观光用才有了前述功效的说法,而信与不信则由你来决定。


地主神社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清水寺


是位于清水寺本堂北侧祈求良缘的神社,以保佑良缘之神而出名。神社内有一对距离10米远的“恋爱占卜石”,据说只要能闭着眼睛从一块准确无误地走到另一块的跟前,爱情必会开花结果。因为是求良缘,神社内有各种良缘护身符,也是该神社的一大特征。而且竟然有根据各人情况不同,种类也不同的良缘护身符。除了有单恋用的、两情相悦用的、结婚祈愿用的、已婚者用的,还有现在还没有喜欢的人用的,真是各式各样,应有尽有。因为是以恋爱和良缘为中心,看上去是面向年轻人的神社,其实该神社在建国前创建,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


另外,该神社是地主樱的名所,“地主樱”是同一个树枝上会同时开放单层花瓣和八层花瓣的樱花,极其稀有,更有“御车返之樱”之名。


清水寺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始建以来,清水寺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


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春樱、新绿、红叶所映照出的清水寺之美,作为京都代表性的景致而广为人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