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东电公司隐瞒福岛核泄露影响 外交部已发旅行安全提醒

作者:叶海涵  来源:杭州网   更新:2016-6-8 10:24: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政府以负责任态度对福岛核泄露事故后续影响作出说明,外交部已经向中国公民发布相关安全提醒。


在回答记者有关东京电力公司隐瞒福岛核泄露事件是否会影响中国人赴日旅游问题时,洪磊说:“各国政府都有责任保护在本国的外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日本政府打算如何消除福岛核泄露事故后续影响,具体采取什么举措?希望日本政府以负责任态度对此作出说明。外交部已经发布相关安全提醒,相信中国公民会妥善安排出行计划,防护自身安全。”


据报道,日本福岛县6日宣布,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时,该县不满18岁的人群中又有15人确诊罹患甲状腺癌,确诊和疑似总数达173人。此外,日本冈山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津田敏秀日前表示,日本政府不承认核辐射与儿童甲状腺癌高发现象之间的关联性,他对于政府为何会采取这样的态度感到不解。津田敏秀认为,日本政府对此事的态度和立场将给未来埋下苦果。


另据日本外务省日前发布统计数据,去年日本向中国公民法方的签证数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团体和个人游大幅增加。对此,洪磊表示,“中方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同日本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关系。双方应为两国人民开展正常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