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微信支付在日本举办“策略说明会”

作者:佚名  来源:PCPOP   更新:2016-6-8 10:2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游客2015年在日旅游花费达128亿美元,是所有赴日旅游国家的首位。而由此带来的商机,也让日本商家动了不少脑筋。除了大规模设置中文标识和配备双语导购之外,微信支付也已经成了日本店铺迎合境内消费者的手段。


6月6日,微信支付在日本举办“日本策略说明会”,进一步向日本企业说明了微信跨境业务的发展策略,与商家一同探讨如何通过微信支付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中国驻日大使馆商务处参赞景春海参会并致辞。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3月,中国赴日游客达到498100人次,比2015年同期增长47.3%,几乎达到赴日外国游客的四分之一。


境外商家忙用微信支付揽客


面对中国游客出境游热潮,2015年11月,微信发布跨境支付解决方案。该方案的核心是实现了“人民币支付,外币结算”,用户跨境购物时无需再兑换外币,只要结账时让收银员扫描微信钱包中的二维码,输入密码即可用人民币支付。系统将自动用外币与境外商家结算。


通过微信支付,旅客完成支付后,商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向旅客优惠信息、退税流程、使用事项、会员卡等,旅客回国后仍然可以通过公众号购买商品,促成“回头客”或是长期的线上交易,增加二次消费。


微信支付行业运营总监黄丽表示:“我们将微信基于公众号的互动能力、微信支付的支付能力,以及对用户的营销能力,全部植入到了微信跨境支付体系之中,为全球商户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开放体系,不存在“独家代理”


同样植入到跨境支付体系中的,还有微信支付的开放生态。与境内一样,微信支付将接口和基础能力开放出去,所有具有法律法规规定资质的合作伙伴,经过审核后都可以成为微信支付跨境业务的服务商。


由于微信支付在境外广受欢迎,出现了少数机构打着微信支付“独家代理”的名义在境外开展经营活动的现象。对此,微信支付团队在说明会现场强调,微信支付在境外延续其开放策略,不存在代理模式,也会对虚假宣传进行整治。


英镑、港币、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新西兰元、韩元和泰铢10种外币的交易,微信支付都已支持。目前,微信支付较普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新西兰,而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也在积极拓展中。支持微信支付的知名商家包括中国香港华润万家、华润堂,香港759阿信屋,韩国新罗免税店,日本Mr.max连锁,中国台湾的家乐福及韩国、泰国的7-11便利店等。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