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去日本购物比去年多花30%费用

作者:王正伟  来源:湖州晚报   更新:2016-6-30 11:0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记者王正伟


本报讯上周英国脱欧的消息一传来,大家的眼光盯着欧洲大陆,英镑贬值、欧元贬值,不少打算去欧洲旅游、留学的人盘算着能省下多少钱。而远在亚洲最东端的日本也在这次“脱欧”中默默成了主角,日元兑英镑的涨幅一度达到15%。而从2015年6月8日的100日元兑换4.9474元人民币,截止到昨天100日元兑换6.5元人民币,一年时间,日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升值了31%,相当于今年赴日购产品要多花30%的钱。“现在做日本代购太难了,一涨价买家不认可,不涨赚不到钱,可能还亏本。”昨天,专职做日本代购产品的市民胡女士对于近期日元的强势不禁大摇其头。“同样一瓶日本的santen眼药水,3月份的价格是90元,现在的价格是115元,客户还问为什么价格涨了这么大,其实我利润还少了几元。”胡女士介绍,她已做了3年日本代购,有个小姐妹在日本工作。“前两年日元贬值,代购生意很好做,特别是日本的化妆品、药品,今年以来生意下降了至少2成多,日元这么升值下去,我的代购估计也没法做了。”“今年三月份我在日本东京买了一块劳力士的表,花了100多万日元,当时折算下来人民币是58000元,按照现在的汇率要65000多元,差价都赶上一块浪琴的价格了。”市民刘先生庆幸今年赴日旅游的早。


据国内有关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随着日元升值,中国游客“爆买”倾向出现了变化,商品销路从珠宝首饰等昂贵商品转向了化妆品、生活用品系列。日本全国百货店4月的免税商品销售额三年零3个月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访日游客人均消费额同比减少15.9%。“如果近期有打算去日本旅游或留学的,不妨可以提前兑换点日元,这样可以避免届时日元对人民币升值造成的汇兑损失。”昨天我市工行青铜路支行一位工作人员建议。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