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的吸引力到底在哪?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心驰神往?

作者:佚名  来源:cjn.cn   更新:2016-6-30 11:0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06-29 10:28 |发布者: |来源: |评论: 0


日本,一个是我神往已久的国家。喜欢日本的手账文化,宫崎骏的动漫,久石让的音乐,川端康成的文字......而最吸引我的还是日本的细节文化和日式服务的极致体贴。



在日本有一个词叫做おもてなし(omotenashi),意思是报以最尊敬的心情为客人提供服务、款待,是一种极致的关怀心。


omotenashi诠释着日式文化的核心精粹,也早已融入人们的生活,这种对至高无上细节品质的严格追求精神世代传承,彻底融入了日本人对生活,文化和美学各方面的态度。


大概只有你去了日本,你才会真正明白“无微不至”的含义。他们似乎只专注于不多的事情,却会把这些事情做到极致,在日本旅游或生活,都会体会到最人性化的服务。


Omotenashi餐饮


日本餐饮服务对于员工的培训和管理十分系统,即使是一家十分小的个体餐馆,在招收学生兼职的时候也会有前辈一对一指导一些服务的细节。



甚至有一些基本的服务礼仪现在已经成了服务业不成文的行规,比如说一些日式料理店,通常进店是要脱鞋子的,他们会在门口设置干净的地板以及鞋柜。



并且在客人拖鞋之后,服务员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把鞋子整理好,然后鞋跟朝着客人出来的方向收好,方便客人穿鞋。



在日本的餐馆,如果你叫服务员,那这时不管他手里在忙什么,都会立刻停下来先完成客人的需求。如果同时的需求实在太多,那么服务员都会处在一直道歉的状态。



到了冬天,一些料理店甚至会专门为女生准备暖脚袋。洗手台处呢,还摆有绑头发的发圈,发夹,化妆棉,棉花棒,吸油面纸......而这些东西都是店里免费提供的。



吃完饭买单,店员通常是将账单倒扣放在桌子上的,帮助你保护隐私,这样的小细节中才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日本人的用心真的是让人惊叹。



Omotenashi住宿


日本的酒店服务绝不仅仅是面带微笑、迎来送往这么简单和程式化,他们非常注重每名顾客的需求。



像是前台服务员在接待顾客入住时,就会开始观察顾客,根据不同顾客的需求提供服务。如果是带孩子的顾客,服务员就将放有玩具、漫画的房间给顾客住;



如果是初次来日本的外国游客,服务人员会将旅游手册放在房间里,并且保证放的是顾客的母语版本……这些服务不会等你开口要求,都是服务人员提前为客户做好的,可谓想人之所想。



在日本住酒店,真的处处都充斥着惊喜和感动。日本人很重视茶,每个宾馆房间都有一套让人爱不释手的茶具,同时有几包免费的袋泡茶让你品尝,味道淡淡的。



再说房间电源,客房内电源插座不仅数量充足,而且位置合理,多位于写字台面、床头柜台面和茶水柜附近的墙壁上,使用方便。


在床头,你还会发现,他们为你准备了手电筒、防打鼾贴、眼贴、眼罩等物品,且这些也都是免费提供的,非常贴心。



Omotenashi购物


日本的好东西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在亚洲第一大都市东京购物自是一件很爽的事情。而到了东京,又岂能错过银座呢?银座是许多百年老铺与本土品牌的发祥地。



去银座购物,女生定会有一种时间不够用的感觉。这里出售的物品种类非常齐全,几乎可以在这里找到任何你需要的物品。



银座Ginza是东京高品质的购物区,最老牌的百货、最耀眼的大牌专卖店,全都集中在这一片,走在银座街头,大概和走在香榭丽舍大街的感觉是类似的。且让我们来盘点下去银座必买商品吧!



数码产品/家电用品


日本的数码产品很不错,什么相机、手机、电脑之类,但要注意的是,有些东西可能会因为模式不同,语言不通,到了其他国家就只能当作装饰品了。



不过像是扫地机器人、耳机、吹风机、剃须刀......这些物件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入手了。



化妆品


都说:日本美女靠逆天的化妆术,韩国美女靠整容,中国美女靠PS 。确实如此,日本的姑娘很小就开始化妆了,日本的化妆术也是世界有名。到日本血拼,化妆品定是第一大重点。



日本本土人气化妆品品牌SK-II 将Omotenashi精神融入到每一个生产细节,严格选用最优质的水源——琵琶湖中的清水,对酵母进行发酵。


顶尖科技配合珍贵成分,通过1200多道精密工序和科研人员24小时的严格监控,才能生产出滴滴珍贵的PITERATM。


从水源到研发生产的过程,SK-II都希望通过这种Omotenashi精神,确保用户能时刻尊享一流的美肌体验,实现护肤的最高境界-肌道。



一般旅游的人可能不会特意去逛免税店,小编说,一定要把免税店列为你的必到之处,因为免税店福利多多,不但免去了退税的麻烦,也不用像在市区的百货专柜一样排长队。


更为关键的是,像24000日元(约合1495RMB)即可收入囊中的330ml装神仙水 ,只在日本免税店有发售,享受高品质贴心服务的同时亦可享受高性价比。是真的优惠好多好吗!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我这颗囤货的心了!



推荐地址:


乐天免税店东京银座店


地址:东京都 中央区 银座 5-2-1 TOKYU PLAZA GINZA 8,9层



银座三越百货免税店


地址:东京都 中央区 银座 4-6-16 三越百货 8层



推荐理由:交通便利(就在地铁银座站上方);可以选择在市区免税店购物,然后在机场通过海关之后提货。这样就免去了提着战利品在市区里走来走去的麻烦,轻装上阵又能满载而归,极其方便。


精美生活物品


之前朋友安利看了今年日本巨火的电视剧《请于废柴的我谈恋爱》,且不说亲爱的主任和柴田美知子这对CP,光是女主那些小物件就足以让我们为之尖叫。减肥摇摇椅、D-BROS简易花瓶、魔法手臂、西冷牛排抱枕、切蛋糕神器......




当然,如果你是文具控呢,那么我要恭喜你拉,因为在东京银座,有一栋 12 层的大楼卖的全是文具。日本银座的伊东屋让你能够享受到一站式选购,简直买到“剁手”的节奏,败家之颠就在此拉。





相比于国内流于表面的微笑服务,日本的服务之好体现在他们从细节方面抓起,发现顾客需要什么,真正为顾客着想,服务人性化,让人深切体会到日本无微不至的Omotenashi待客文化。


在京东购物就是一种享受,日本真的有很多窝心的举动和服务,只要你进商店就有人对你鞠躬微笑,出门也有人给你鞠躬道谢,无论你买没买东西,对所有顾客的态度都是平等的。


心驰神往莫不如亲身前往,这就走!起!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