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日本遇车祸:入院后找不到旅行社人员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6-7-27 19:4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冲绳游遇车祸,旅行社被指未尽义务



俞先生出示给记者看当时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 /晨报记者 张佳琪


国外旅行中于自由出行时间发生意外,随后产生的一系列损失,旅行社该不该承担?


俞先生一家一个月前到日本冲绳五日游,自行晚餐时其岳父岳母被一辆未减速的小轿车撞倒,造成两人多处骨折,直至今日,两位老人还在冲绳做康复治疗。


尽管其岳父母的医疗费用均由肇事司机的车辆保险公司承担,但由此产生的电话费、打印费、往返机场改签的车费、移动WiFi等8000多元费用究竟该由谁承担,俞先生与旅行社各执一词。


吃晚餐路上遇飞来横祸


今年6月,俞先生在阿里旅行一家旅游专卖店报名购买了日本冲绳五日游的项目。


6月17日,是俞先生一家在冲绳五日游的第二天。当晚8点,俞先生一家4人自行准备去宾馆附近一家餐厅用餐。


晚上8点30分左右,他们走到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我和妻子走在前面,岳父岳母跟在后面,我们刚到马路对面的时候,听到身后两声巨响,猛一回头便看到两位老人倒在地上,父亲满面鲜血,母亲痛苦呻吟着。”


事发后,肇事司机的车停在了两位老人的右前方,俞先生急忙要求司机协助报警并呼叫救护车。


20分钟后,旅行团的领队和地陪导游来到了事发现场,协助当地警察介入调查事发情况。当晚9点45分许,两位老人分别由两辆救护车送往当地冲绳县立北部医院治疗。


事发当日,医院诊断俞先生的岳母左腰部、盆骨、左膝盖三处骨折,被安排至ICU病房治疗,岳父前头骨、鼻梁骨、左大腿、左胫骨等多处骨折。


俞先生告诉记者,7月15日,两位老人被转至冲绳县立南部的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直到现在,两位老人仍在日本医院治疗当中。俞先生的妻子韩女士这一个多月来一直留在日本陪伴着父母。


不满旅行社只出面一次


“一家人在日本语言不通,信息不通畅,环境不熟悉,我们每做一件事都举步维艰。”韩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导游陪同协助他们一家到凌晨3点,第二天也全程陪同,翻译并做相关事宜的协调和沟通,同时,导游还帮助俞先生一家将住处转移到距离北部医院较近的宾馆。


“但从那之后,旅行社的人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电话联系客服也只是表面做出回应,其实并没有提供什么实际意义上的帮助。”俞先生很无奈地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需要办理签证延期,机票改签等事宜,但在日本人生地不熟,他们连正常的沟通都很困难,还怎么能处理好这些事呢?


俞先生回忆,自己曾和旅行社客服联系要求协助办理机票改签,其工作人员告知俞先生,需要准备医疗证明等资料,自行前往当地机场吉祥航空柜台办理改签。冲绳的那霸机场距离县城有将近3小时的车程,无奈之下俞先生和妻子只好自行乘车前往办理机票改签。然而到了机场柜台后他们却遭到了拒绝,吉祥航空工作人员称只承认国内的医疗证明。


“旅行社的人跟我们说只能先垫付机票钱,回国后再进行投诉维权。”俞先生认为,旅行社并没有尽到协助的义务,反而让他们花了不少额外的冤枉钱。


妻子韩女士曾算了一笔账,直到6月底,包括电话费、打印费、往返机场改签的车费、移动WiFi等费用,他们已经花费了8000多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