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东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9-12 10:1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东京举行)


新华社东京9月9日电(记者方艺晓 严蕾)“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颁奖典礼8日下午在东京举行,获奖作品用镜头定格中国的美丽风光,为人们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展现出另一个视角的中国。


本次大赛由人民网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于2015年10月底正式启动。征稿历时7个月,共收到千余幅作品。经过网友票选、评委组初选以及5位中日摄影界专家复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包括特等奖在内的7件获奖作品。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罗玉泉等150余名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颁奖典礼。


程永华在颁奖典礼上说,观光旅游是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形式之一,两国民众通过旅游互访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能够切实感受对方国家的风土人情。可以说,就像本次大赛的众多参与者一样,普通民众是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真正使者,是连接和沟通两国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余清楚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作品记录了中国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社会文化,使我们看到了日本朋友极大的参赛热情和独特视角下的中国之美,希望越来越多的日本朋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了解真实的、鲜活的中国。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为活动专门录制了祝福视频,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建立新时代的日中关系。前首相福田康夫也发来贺信,对本次大赛在日中民间交流方面的意义给予肯定。


江田五月回顾了自己在泰山拍摄日出的经历,分享了捕捉到这一精彩瞬间时的激动心情,并表示除了欣赏中国的美景之外,也希望增进日中民众之间的理解,尤其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特等奖获得者铃村雄诚在谈到获奖感受时说,他每年都会去中国,已经去过北京、内蒙古、四川、湖北和云南等地。中国最吸引他的是沙漠、冰川等日本没有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