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美食 >> 正文

力争吃遍全日本,50家地道老字号美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9-20 14:1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正所谓牌子老,信用好,吃过人人都说好!TripAdvisor猫途鹰帮你盘点了全日本50家不可错过的美食老店,快数数你吃过几家。


1.东京


とんき


炸猪排



这家成立于1939年的炸猪排店,几经翻修依然保持着传统日式餐厅的风格。菜单上虽选项不多但内涵丰富,咬上一口炸猪排,就会感觉到鲜嫩的肉汁充盈着整个口腔,再吃上一口特制的腌菜,味道简直不能再棒!


营业时间:16:00 - 22:45(每周日公休)


地址:东京都目黒区1-1-2 Shimomeguro 153-0064


韻松亭


定食



1875年开业,曾经康有为在日期间也曾造访此地。典型的日式建筑显示了这家店的历史感,幽深的庭院和榻榻米单间都会营造非常良好的就餐感受。店内主打定食,点上一份套餐,基本上肉类、鱼片、豆腐、汤、米饭以及点心就都能吃到了。而且餐食摆放十分精致。


营业时间:11:00-16:00,17:00-23:00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4-59 Uenokoen 110-0007


野田岩 麻布飯倉本店


鳗鱼饭



这是东京最受欢迎的鳗鱼饭餐厅之一,经过了五代人,手艺传承至今。这里的招牌是鳗鱼饭,餐厅选用的野生鳗鱼肉质更加软嫩。据说吃鳗鱼饭最地道的方法分两步,可以先品尝蒲烧鳗鱼吃鱼本身的鲜味,之后用茶浸米饭,品尝爽口的汤饭。


营业时间:11:00-13:30,17:00-20:00


地址:东京都港区1-5-4 Higashi Azabu 106-0044


駒形どぜう


泥鳅锅



这家餐厅历史已经超过200年,自江户时代起就很受欢迎,至今依然保留跪坐用餐的方式。泥鳅锅是这里的特色菜,200年来烹调方式不变。将新鲜的泥鳅放到锅里煮之后加大量洋葱和青葱,最后淋上一点冰冻的清酒,满是清甜的味道。


营业时间:11:00-21:00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1-7-12 Komagata 111-0043


天ぷら 船橋屋 本店


天妇罗



这家店成立于1886年,虽然装潢不断与时俱进,但餐食依旧保留了过去的美味。天妇罗是这里的主打,新鲜的鱼虾和蔬菜经过油炸之后表皮酥脆可口,内里又柔软鲜嫩。推荐这里的天妇罗套餐,能够尝到各种天妇罗。


营业时间:11:30-22:00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3-28-14 Shinjuku 160-0022


玉ひで


亲子丼



日本人愿意花一两个小时排队,只为吃一碗玉ひで的亲子丼!即使提前预约,排到两个月之后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Why?除了美味之外,1760年诞生的玉ひで可是亲子丼的发源地,所以到这里吃亲子丼,在吃货心中更像是一次朝圣。


营业时间:11:30-13:00,17:00-21:00


地址:〒103-0013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17-10


かんだやぶそば


荞麦面



日本的美食怎么能缺少面食呢,与其他老字号相比,这家创立于1880年的店可算是命运多舛。曾经被一场大火消失殆尽,但是所幸他家的味道完整的保留下来了。这家店特别受当地人的欢迎,经常需要排好长的队。资深吃货推荐:荞麦面、炸虾、荞麦笼屉。


营业时间:11:30 – 19:30(1月8日休)


地址:〒101-0063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淡路町2-10


笹巻けぬきすし本舗


寿司



这家寿司店距今已有300年的历史,算是日本寿司界的鼻祖了,所以爱好寿司的吃货们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用竹叶包卷寿司,去除了鲷鱼的腥味,又有竹叶的清香,非常的清爽好吃。这里寿司种类很多,除鲷鱼外还有另外7种基础款的,建议都尝试一下。


营业时间:11:00–21:00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小川町2-12


大黒屋天麩羅


天妇罗盖饭



始于明治20年的大黑家天妇罗大碗盖饭绝对会叫你赞不绝口。这里的天妇罗不同于常见的酥脆,而是口感细腻绵软,配上特质的酱汁就会特别入味,就算排队也值得品尝一下。店就坐落在浅草寺旁边,日式风格的装修氛围宁静而温馨。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10-20:30,周六、节假日11:10-21:00


地址:日本东京都台东区浅草1-38-10


蒙古汤面中本


麻婆豆腐拉面



上面盖着麻婆豆腐的拉面可谓是非常有特色,在位于东京池袋的拥有近50年历史的蒙古汤面中本就拥有这种拉面。入味的猪肉和蔬菜搭配上浓郁的汤汁,以及秘制的超辣味噌酱的完美结合,绝对是无辣不欢的食客们最佳的选择。这家店还在美食节目上获得过“东京拉面之首”的美誉。


营业时间:10:00-次日02:00


地址:豊島区西池袋3-26-6,サンサーラ西池袋,2F


2


京都


菊乃井


怀石料理



创立于1912年的老店,距今已有百年历史。菊乃井本店的深宅大院隐于高台寺后山处,这可以说是京都高级怀石料理的一张招牌。店内处处充满菊花元素,精致的器皿、完美的食物和认真细致的主厨会让你即刻爱上在这吃饭的感觉。


营业时间:12:00-14:00,17:00-20:00。不定期休息(年底至年初连续休假)。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鸟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59


吉泉


怀石料理



提供怀石料理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这里的主厨谷河吉被誉为亚洲顶尖名厨,是怀石料理的大师级人物。怀石料理只限于一年四季应季的食材而做出菜单,重视季节感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食材的色泽、香味和味道。所以用餐过程也十分有仪式感,一般从前菜到甜品用餐时间要超过2个小时。


营业时间:12:00-14:30,入店时间12:00-12:30;18:00-22:00,入店时间18:00-19:0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鸭森本町 5


奥丹 清水店


豆腐料理



这是一家传统的京都豆腐店,拥有上百年的历史,朴素的店面给人一种坊间的亲切感。这家餐厅的美味简单而独特,主要是各种形式的豆腐料理,烤的、煮的等等,充分的展现了豆腐与新鲜食材搭配的可能性。每一道菜吃进口里,舌尖都会发生一种不可思议微妙,味道各不相同。


营业时间:11:00-16:0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340


大市


甲鱼汤



创业于元禄年间的“大市”可以说是老铺中的老铺。三百年间经历十七代的传人,但不变的是只做这三道菜:红烧甲鱼、甲鱼汤锅、甲鱼粥。这里的甲鱼汤简直是鲜到舌头要掉下来。店位于一栋古旧的町屋中,古香古色的气氛,有“大隐隐于市”之意。


营业时间:11:00-20:3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丁目340


本家尾張屋 本店


荞麦面



本家尾张屋是京都一家经典的拉面馆,距今已有500年的历史,是日本古代的皇室御膳馆。 餐厅坐落在一个小的角落里。 这里的菜单上的主菜是集拉面和蔬菜为主食的菜系。菜、面、佐料各自分开。还有一托盘的调味品,配料和炸虾,保留了每一道食物各自的味道,餐厅还为客人提供茶和酒。


营业时间:9:00-19:00,荞麦面11:00开始供应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车屋町通二条下る仁王門突抜町322


京極かねよ


鳗鱼料理



这家百年老店主营鸡蛋料理和鳗鱼料理,店门口还挂出了“日本第一鳗鱼”,烤制鳗鱼的时候由师傅在炭火上手动翻动鳗鱼,靠师傅的手指去感触鳗鱼的质感和温度,将鳗鱼烤至最恰当的时间。鸡蛋鳗鱼饭上的鸡蛋里放了海带汤,茶碗蒸里也带着烤鳗鱼,格外鲜美。


营业时间:11:30-21:00(截单20:30),其中午餐时间为11:30-14:00(特殊节假日除外)。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新京極東入ル松ヶ枝町456


いづ重


鲭寿司



始于明治四十三年的一家老店,就在八坂神社对面一个不大的店面,装修是浓浓的日式风格。据说这里的鲭寿司最为正宗。鲭鱼十分劲道的鱼皮、一点饭团、一块鱼肉,卷在一起,一口放入口中就能体验到丰富的味道和满足感。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9:00,周三休息如遇节假日延后一天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 祇園町北側 292-1


鍵善良房 本店


和果子



常有人说没吃过鍵善良房就等于没有去过京都,这家提供传统日式甜品的铺子已经有百年历史。朱红色大暖帘是这里的著名标示,虽然店内卖的是冰品,但冬天来都还是有可能要排队。键善良房的招牌是葛切凉粉配上精调的黑糖蜜汁,天然美味又十分健康。


营业时间:9:30-18:00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64番地


老松嵐山店


夏柑糖



老松可谓是京都和果子店中的Superstar,在古代这家店是专为日本皇室制作甜品的。店内甜品包装都极有特色,十分精致。店内的招牌是夏柑糖,选自日本的夏蜜柑,干燥后制成夏柑糖的包裹外壳,里边再加上糖、琼脂和柑橘汁,最后封裹而成清爽可口的糖果食品。而且要注意,这是夏日的限定美食哦。


营业时间:9:00-17:00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


三丘園


抹茶芝士蛋糕



这是一家创立于1743年的宇治茶老店,店内提供多种抹茶甜品。清新口感的抹茶布甸、软绵绵的抹茶蕨糕及抹茶芝士蛋糕均是店内人气之选,推荐抹茶芝士蛋糕的套餐,甜而不腻叫人回味无穷。店铺是简单古朴的和室,附带迷你的庭园,让人觉得十分舒服。


营业时间:13:00-17:30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綾小路通新町西入る矢田町123


3


大阪


蟹道乐 道顿堀本店


蟹料理



几乎每个来到道顿堀的游客都会被门口一只巨大的蟹模型所吸引,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蟹料理专门店——蟹道乐道顿堀本店。作为大阪历史悠久的老字号,这里不但有一家传秘制的各式美味蟹料理,还有传统和风的就餐环境。在这里可以品尝正宗的全蟹宴。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3:00,最晚入店时间22:00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6-2


にし家本店


乌冬锅



这里是大阪著名美食乌冬锅的发祥地,店里的乌冬什锦火锅可以说是冬天最下酒的一种火锅。乌冬锅是在面条里加入鱼、贝、鸡肉、蔬菜等,师傅每天手打出有弹力的乌冬面,搭配特质的食醋非常好吃。店内还提供鱼介料理,而且价钱十分亲民哦。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00-23:00(最后点餐时间为22:30),周日及节假日11:00-21:30(最后点餐时间为21:00)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18-18


鶏魂鳥福


烤鸡肉



创立于1943年的鸡肉店老铺,这里的鸡肉都是从山阴地区直送的,而且不需要串串,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烧烤。这里是下午六点钟开始营业,所以在这里能够充分体验到日本夜市的感觉。


营业时间:18:00-22:00,周日休息。


地址:大阪市北区池田町6-3


北极星


蛋包饭



北极星可谓是蛋包饭届的鼻祖。大正14年(1925年),蛋包饭专卖店,即现在的北极星创作出来这道特别料理。厨师选用了优质大米和蔬菜、火腿丁炒出来的香喷喷的炒饭,之后用新鲜鸡蛋打成的蛋浆下锅煎至蛋皮成型之后包裹起米饭,装盘后再配上新鲜的番茄酱,酸酸甜甜的味道,绝佳的口感,令你胃口大开。


营业时间:11:30-22:00(最后点餐21:30),12月31日、1月1日休息。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斋桥2-7-27


美津の


大阪烧



美津の于1945年(昭和20年)开业,作为大阪烧的老铺,是大阪烧的发烧友必到之地。这里的招牌是干贝海鲜山芋烧,干贝足足有5枚,肉肥味美。不加面粉完全100%山芋制成,口感松软,非常好吃。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4-15


春駒本店


寿司



创立于1953年的老牌寿司店,以超高的性价比和不错的口感在商业街一众店铺里获得了高人气。这里的手握寿司食材新鲜,味道也不错,一盘两个寿司只要100日元,还有800日元的寿司拼盘。


营业时间:11:30-22:00,周二休息。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桥5-5-2


神座 道頓堀店


拉面



关西地区非常有名的料理店,店内招牌是“美味拉面”。三十年间,神座已经从街边小摊发展成为有20多家分店的人气品牌,是大阪票选第一的拉面店,口味非常清爽,而且性价比也很高。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四11:00-22:00,周五、周六11:00-24:00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5


一芳亭本店


烧麦



这家1933年创业的老铺提供大阪府认定的烧麦,烧麦制作时使用日本产猪肉和淡路产的洋葱,还有剁碎的虾肉用鸡蛋和薄面包成,口感非常不错。而且由于这家店位于剧场聚集的大阪南部,所以作家池波正太郎经常会造访。


营业时间:11:30-20:00,周日及节日休息


地址:大阪府速浪区难波中2-6-22


本家大たこ


章鱼烧



在日本人心目中,大阪等于章鱼烧,所以到大阪品尝正宗的章鱼烧是行程中不可错过的一项。位于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的章鱼烧名店本家大章鱼可以说是最好的品尝地点,章鱼个大又新鲜,而且味道超赞。不过在吃到肉质鲜美的章鱼烧之前,一般需要排一会儿长队。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2:00-23:00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0-5 白亜ビル 1F


中村屋


炸肉饼



作为商业街边走边吃小店的代表,中村屋已经有超过50年的历史。口感非常不错,味道浓郁而且会略带甜味,推荐品尝一下。而且性价比很高,炸火腿70日元,炸肉饼120日元。


营业时间:9:00-18:30,周日及节日休息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满桥2-3-21


宇治園喫茶去


抹茶点心



这家创建于1869年的老铺,因在宇治产地制茶,又将茶的美好传达给大众而闻名。店内除了供应常规的茶饮之外,也能买到与茶有关的茶具或相关抹茶制品。往里走还有一个抹茶甜品店,提供抹茶冰激凌、抹茶沙冰等等,氛围温馨。在这里约会或者喝下午茶都不错。


营业时间:11:30-20:00


地址:大阪府速浪区难波中2-6-22


4


北海道


きょうど料理亭 杉ノ目本店


会席料理



创业于1963年的螃蟹和北海道料理店,食材非常新鲜,师傅也很专业,所以选择这里的会席料理套餐一定可以大饱口福。人均消费约在10,000-15,000日元。


营业时间:17:00-23:00,周日、节日休息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五条西5丁目


花小路さわ田


割烹料理



札幌一家家族经营的日本料理店,虽然是米其林二星,但依然十分低调且有良好的氛围。菜品份量很大,口味令人惊艳。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7条西4プラザ7 4浅井ビル3階


螃蟹本家


蟹全餐



这是札幌一家具有50年历史的螃蟹老铺。在螃蟹本家,终年都可尝到各式各样的螃蟹料理,包括:螃蟹生鱼片、螃蟹火锅、螃蟹天妇罗、螃蟹寿司、螃蟹烧烤、螃蟹燉煮等等。价格从1,000多日元的一品料理到上万日元的宴席大餐都有,每一种都深受客人好评。


营业时间:11:30-22:00(休息日:12月31日、1月1日)


地址:日本札幌市中央区北三条西二丁目1-18


成吉思汗だるま本店


烤肉



这是位于札幌的一家历史超过60年的烤肉店,闻名全日本的成吉思汗烤肉就是源自于此。该店选用只出生一年的小羊肉,用祖传秘方将羊肉的腥膻味去除,只留下羊肉的鲜嫩甜美。配上特有的酱汁和蒜泥,味道不容错过。


营业时间:17:00-23:00,周四至周六18:00-01:30,周日、节日休息。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6条3 ジョイフル


活魚ろばた函館山


味增味的鲑鱼火锅



渔夫料理,味噌味的鲑鱼火锅,配菜有蔬菜、土豆等等,几乎是海外食客对冬季日式火锅的第一印象。


营业时间:17:00-1:00,周一休息。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松風町 10-15


酒房しんせん


割烹料理



位于北海道的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现任店主从长辈手里接手这家店后,悉心经营。注重突出食材的口味,烹饪方式也比较简单,但正是这样食物原有的滋味得以保存,非常好吃。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23:00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6条西3丁目


梅光轩本店


札幌拉面



创业于1969年,可说是北海道拉面始祖之一,开业四十多年的历史,当然具有超高的水准。店内招牌应该是酱油拉面,不过口味稍重,不想吃太咸可以在点餐时说明。墙上有很多明星的留名,足见名气之大。另外店内位置不多,要有等待半小时以上的觉悟。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11:00-15:30,17:00-21:00;周日、节假日17:00-20:30。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2条8 ピアザビルB1


六花亭


草莓夹心巧克力



六花亭是北海道的甜点老店,创立于1933年,前身为日本第一家白巧克力创始店带广千秋庵,1977年改名六花亭。六花亭不仅是北海道的老字号商店,也是北海道最早的白巧克力制造商。店内的草莓夹心巧克力十分畅销。


营业时间:9:00-18:00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町村牧场


冰激凌



位于北海道江别的町村农场,以农场直送的模式供应甜甜圈、牛乳、冰激凌、布丁、酸奶等等。这来自北海道的牧场创自1917年,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也是当地很有名气的牛乳出产商,他们设有一共六家的分店。


营业时间:9:00-18:00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3-7 Odorinishi, Chuo-ku 060-0042


白色恋人


巧克力夹心饼干



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点外,它的生产地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所以来北海道除了品尝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之外,去白色恋人公园参观也是必须的。


营业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商店营业到19:00)


地址:札幌市西区宫之泽2条2丁目


5


其他地区


鹿儿岛 | ざぼんラーメン アミュプラザ店


萨摩风拉面



在鹿儿岛豚骨拉面店中算是有名的一家老店了,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店家为了坚持地道的豚骨拉面口味,以鹿儿岛黑猪肉费时熬煮的豚骨汤头中,大量放入高丽菜、笋干、木耳、葱花、洋葱酥和叉烧肉等,面条为弹性十足的中粗直面。


营业时间:11:00-21:00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 中央町1-1-B1F


名古屋 | あつた蓬莱軒


招牌鳗鱼饭



一家创立于明治6年的连锁餐厅,招牌鳗鱼饭是特色菜,将新鲜的烤鳗鱼放在软硬适度的米饭之上。它家还提供性价比极高的套餐,包含鲑鱼汤、海苔、咖喱等香料调料,物美价廉,颇受欢迎。


营业时间:11:30-14:00,16:30-20:30。本店周三休息,神宫店周二休息,如遇假日则正常营业。


地址:名古屋市熱田区神戸町503


名古屋 | 山本屋総本家 本家


味噌乌冬



作为传统名店,店内的味噌乌冬味道独特,特别是赤味噌的味道非常美味。还有味噌关东煮和味噌烤牛筋等特色小菜,都非常值得推荐品尝。总本家的本店位于热闹的荣区,所以到那边逛街旅行时一定要记得去品尝下。


营业时间:11:00-15:00,17:00-22:00(点餐最晚在21:00);周六、周日、节假日11:00-22:00(点餐最晚在21:00);12月31日、1月1日休息。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荣3-12-19


富士山 | ほうとう不動(河口湖駅前店)


手擀面食



作为山梨县的乡土料理,“ほうとう不動”河口湖北本店是其中最有名气的店家。店内提供的面条劲道十足,味噌汤非常的醇香浓厚,里面有白菜、四季豆、南瓜、豆腐、蘑菇等至少5种蔬菜,非常好吃,价格也亲民。


营业时间:11:00-19:00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707


箱根 | 天史朗寿司


握寿司



JR小田原站边西口边一家老字号手握寿司店。店面很小,强烈推荐他们的地鱼鮨和各种卷物,在换乘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而且因为高性价比使得店前总是排起长队。


营业时间:11:30-14:30,17:00-22:00


地址:神奈川県小田原市城山 1-6-80


奈良 | 志津香


釜饭



志津香是一间在奈良已经开业超过50年的老店,贩卖传统釜饭,在铁锅中放入米饭、当地特色蔬菜、肉与海鲜,透过11道严格的工序仔细调理,是当地十分有特色的小吃。人气非常旺。


营业时间:11:00-20:30


地址:奈良市大宮町4-249-4


奈良 | 塔の茶屋


茶粥



位于兴福寺内的塔之茶屋是奈良第一家贩卖茶粥的店家,有着200年历史的建筑物外观及内部装潢,洋溢着浓浓的岁月痕迹和怀旧气氛。特别推荐茶粥套餐,店家将奈良大和茶叶加入粥里高温烹煮,食用时口感温和清爽还伴有淡淡茶香。


营业时间:11:30-19:00,周二休息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47


福冈 | 一兰拉面 本店


豚骨白汤拉面



博多拉面是福冈的名特产,而其中最享誉盛名的就当属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一兰拉面。它是当地豚骨白汤拉面的代表,采用全自助式的点餐模式,先在门口边的自动售票机上按自己需求买好餐券,再将自己的喜好勾选后把单子传给布帘后的服务生,包括了口味浓淡、油腻程度、调料选择等详尽内容,十分贴心。


营业时间:24小时营业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2 1F


神户 | 風月堂 本店


法兰酥



风月堂是神户最早的洋果子店。宽大的门面、大大的“风月堂”3个字,在元町商店街上非常气派。风月堂最具代表性的名品是“法兰酥”。圆形煎饼中间夹着薄薄的一层奶油,有草莓、巧克力、香草3种传统口味。近年来又另外开发了红茶、抹茶、咖啡、水果等口味,薄脆可口,口齿留香,是属于口味清淡型的洋果子。


营业时间:果子店10:00-17:00;餐厅10:00-19:00;茶寮10:30-18:30


地址:神户市中央区元町通3丁目3-10



本文由TripAdvisor猫途鹰原创,严禁抄袭,欢迎微信公众号转载,请注明出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