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一名中国退休老工人去日本旅行的感受让人深思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6-10-8 13:0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下是《一次日本旅游,竟然有五次大吃一惊》一文,略有删节。


我首先要声明:我是一个退休老工人,是参团去的,所以我感受到的,绝对每个普通人都感受到了。


首先是旅馆的干净卫生及服务的热情周到。服务员分列两旁,微笑着鞠躬欢迎,这个国内也有,至少电视上看到了。我们离开这个旅馆,他们也站列路边,微笑着鞠躬,招手送行,中间一个年长者,导游张月说他是店主,我不由得大吃一惊了!日本人的礼貌竟然这样!太让人受不了啦!太让人过意不去了!


一次过马路,我们站在路边看有没有汽车再过,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就停止在面前了,好奇怪啊,只能耐心等他开走了,好久,开车的招呼我们先过去,他的微笑说明这个手势不是快点给我滚过去的意思,我真的大吃一惊了。我习惯了不走斑马线,压死了白压死;为了给轿车让路,城市内禁摩托车,种种偏袒有权人有钱人的制度,今天的礼遇,我开心死了。



导游带我们去东京最高楼50层的顶层去腑览城市全貌,张月说这个楼相当中共的国务院,我真的大吃一惊了,我习惯性地战栗了,是我们这种人能去的地方吗?不要说市政(府),区政(府)区法院也门禁森严啊!真的,我没有在日本看到围墙、防盗窗等等,他们太没有戒备心了,太没有自我保护的意识了!说话也很坦诚,我就不敢想说什么就说!害怕说错了被检举。



我去的时候,日本国会通过了安倍对宪法安保条款的解释修改法案,也是中国反日情绪高涨的时候,早晨我把十几个日本电视台的新闻轮流看看,安倍说日本的安全,讲话也就是几分钟,接着是群众游行示威,抗议的场面,日本领导层的无能力和软弱真是让我大吃一惊!你也多讲一下加强学习……一定要……从源头抓……维稳……站稳立场之类的话嘛!我听惯了领导讲话,一个科长一说就是四小时,至于怎么办,为什么这样具体的实质内容却讳莫如深。日本首相真无用!



我是一个自由散漫的人,要我循规蹈矩,我就不喜欢,可是在日本的大环境中,我也不随意丢垃圾,遵守交通规则,甚至像日本店员那样,总是微笑着,不住地点头哈腰,显示自己有文化、懂礼貌。在这里,我忍不住要批评在日本人店里未付款就吃,打伤日本店员的两个年轻人,你让中国游客蒙羞了,那个蛮横不讲理,自然来自高高在上的倨傲心理,这种不健康的思维方式,请不要带出国门。



日本的导游张月是中国河南人,漂亮但是很矮小,小时候缺少温饱所致,她留学日本,现在打工,正准备接她妈妈来日本治病,她讲的关于日本的教育让我大吃一惊!一杯牛奶提高一个民族,日本矮子,现在平均身高超过中国了!牛奶是免费的,每个学生必须得喝!你家里穷,孩子到了上学年龄,把他窝在家里,在日本你就犯法了,干部会把他拖到学校去,当然是免费。



问题是社区的干部怎么就知道了呢?请问,我们的社区干部们认识几个社区的人啊!给人的印象是各个机关各个部门的干部们都在高耸入云的办公大楼里开会,只留下几个姑娘在大门旁房间里给你加盖公章和收费,你和干部,谁也见不着谁!在我们中国,学校也是免学费,但是校服费、军训费、补课费等等,一刀刀切下来,城里人还招架得住,面黄肌瘦的打工农民还有几两肉够切呢?尤其是还要房产证、居住证,种种证明,让你呆在门外。


其实Q哥看完只能说有些东西我们的确存在,比如一些低素质,但即使如此我们依然深爱着这个国度,只因我们流着共同的血,说着同样的话!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