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松下等三家公司联手 让你更自由的游览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更新:2016-10-15 15:4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十一朋友圈摄影大赛“中我们不难发现,我们的近邻日本成为了众多国人旅游购物的首选。


但是去日本旅游也会有不少的困扰。根据RecordJapan一项外国游客的调查中发现。语言沟通和行李运输是赴日游客最感到不舒服的地方。


“日语里面有汉字、有平假名、片假名,这些都要记住非常辛苦”(印尼游客)


“刚来日本的时候打算用英语沟通,结果发现根本行不通”(台湾游客)


“刚来日本时带了两个大的行李箱,坐电车时正好是晚上点左右,下班高峰车内非常拥挤,所以要和周围的人反复道歉”(美国游客)


1


预计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会有很多外国人访问日本,在保留传统文化和习惯的同时让外国来宾领略到宾至如归的感觉,日本的“o mo te na shi”还有待提高。


IMG_0245


不过一向以严谨负责精神著称的日本怎么会不注意到这一点呢?日本三大知名公司,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JTB株式会社、YAMATO控股株式会社已经联手推出了两个产品,一个是在接待场所解决多语言翻译问题的JAPAN FITTER,另一个是可以让外国游客空手游日本的LUGGAGE-FREE TRAVEL。


IMG_0248


三家公司各有优势各司其职


这三家公司都是大有来头,我想松下电器自不必多说。JTB是日本最大、世界排名第二的跨国旅游集团。JTB目前拥有149家企业,不仅在日本旅游市场有着丰富的资源和经验积累,并在全球设有近千个营业网点。而YAMATO就运营着大名鼎鼎的“宅急便“。这样的三家公司看起来业务差异巨大,但是资源整合之下,确实创造出了一种新型的旅游模式。


IMG_0246


首先来说JAPAN FITTER,他作为“提供观光行业通用服务的基础”,将会被设置在日本全国的住宿和旅游设施中 ,向赴日游客提供更为便利的信息服务和即时翻译功能。


IMG_0253


IMG_0255


记者实际体验了该产品。比如在日本某酒店,JAPAN FITTER会把酒店前台接待的场景都预置,不需要语言上的沟通,也能顺利的跟着操作办完所有入住手续。当然,如果需要语言沟通的话,可以随时按住通话键开始对话,所有的语音会被送达云服务器翻译,并返回到终端用目标语言念出,在体验过程中,翻译非常准确。


IMG_0247


LUGGAGE-FREE TRAVEL则是解决外国游客携带大件行李物品在日本国内穿梭以及在滞留地点的保管课题 。外国游客可以根据旅行行程,随时将不随身的行李托运,使用该产品将不必手写送货单,省时省力,可在机场或住宿设施享受顺畅的服务,在提供轻松愉快的观光服务的同时,也有利于缓解公共交通工具的拥挤并提高安全性。


IMG_0249


获取的二维码确认函


IMG_0251


直接读取并显示的行程信息 可以确认或修改


IMG_0252


用日语打印运送单据 全部流程不超过2分钟


记者依然对这项服务进行了体验。使用该产品的正确流程是,在JTB的旅游产品购买后,通过系统录入信息,所有行程登陆后,会得到一个二维码。到达日本后,在所有有LUGGAGE-FREE TRAVEL服务的地点,都可以通过扫描该二维码,读取旅行行程,游客可以在终端用本国语言确认下一站行李到达地,完成后直接打印单据,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空手出去感受日本了,在下一个酒店或者机场,你的行李会被准时送达。


大家看到这里,可能觉得奇怪,为什么中国家电网会报道一条旅游产品的信息。当然我们更主要关注的是松下电器,松下电器绝不仅仅是一个家电产品的制造商,还致力于瞄准2020年的“未来生活”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而JTB积极营造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提供感动与喜悦的“交流文化事业”,YAMATO集团则提出“Let's Enjoy Hands-Free Japan ~让我们“空手”游日本!~”的口号。


这三家公司将使此前各自积累的知识、方法和技术发生乘积效应,相互协作共同推进相关举措,以此开拓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商业机会,打造了一个堪称典范的合作以造福社会的案例。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预计会有4000万人去到日本,届时会有超过5000个设施配置点分布在日本。照三家公司预计,将会有200万人次使用该服务,希望中国游客也能借由此服务更好的观光日本、体会奥运!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