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去年宁波人最爱往哪儿飞?韩国、泰国和日本受青睐

作者:佚名  来源:现代金报   更新:2017-1-5 9:57: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发布了2016年的出行盘点。去年,宁波机场客流近780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宁波出发的直飞航线,阿拉市民最爱打“飞的”去哪里?


从2016年空港客运数据来看,从宁波坐飞机出发去往国内的数十个城市中,广州(白云机场)第一,其次是北京(首都机场),第三是深圳(宝安机场),排在第四是重庆,去往青岛流亭机场的排第五。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市场部负责人徐壮介绍说,广州有众多劳动密集型产业,广交会等展会与宁波外贸产业关联度大,两地交流密切。目前,宁波到广州没有直达高铁,而航班一天就有9个班次。


韩国、泰国、日本是宁波直飞国际航线中客流最多的国家,客流分别为:74708人(次)、56811人(次)、51330人(次)。根据相关资料记录显示,去往这些地区的乘客主要目的,一是旅游购物,二是经贸往来。


业内人士认为,韩国热主要是受韩国影视文化及购物的影响,加上两地距离近、签证方便。泰国航线一直偏暖,主要是因为海岛游。此外,去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旅游价格便宜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旅客组成中,约1/7的旅客为出入境旅客,这一比例远超国内许多千万级机场。


“以前,宁波的国际航线少,很多市民选择从杭州或上海中转。现在航线增开了,价格实惠了,市民更愿意从家门口出发。”徐壮说,现在,出境游的价格几乎处于“腰斩”的状态,以后会越来越实惠。以前去日本往返需要5000-6000元,现在只要3000元左右;以前从宁波中转去欧美需要2万左右,现在只需1万元。


徐壮认为,在眼下竞争日趋激烈的民航市场,宁波机场客流量猛增,与低成本航空的进驻密不可分。据统计,目前已有15家低成本航空进入宁波机场,比去年新增了5家,几乎国内所有低成本航空都已进驻宁波市场。(通讯员 黄跃光 孟之珺 记者 薛曹盛)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