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长野 >> 正文

长野滑雪攻略:去长野栂池高原乘坐直升机滑雪 体验另一种速度与激情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2-17 15:11: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到滑雪,你可能想象的是脚踏滑雪板从山坡上滑下来,享受那种急速快感,但你可听说过直升机滑雪?


今天为大家打开滑雪的另一番精彩世界。


何谓直升机滑雪


在滑雪界的圈子,大家都把滑雪称为健康的“白色鸦片”,一到雪季便开始满世界追雪!“粉雪”是人们眼中最珍贵最梦寐以求的礼物,而“直升机滑雪”则是奢侈的终极巨型游乐场!


直升机滑雪运动是通过直升机直接将滑雪者送到野雪区雪山上进行的速降滑雪运动,因而滑雪者不必搭乘上山缆车,也不必徒步进入雪山。在直升机和向导的帮助下,滑雪者可以轻松进入遥远的雪山地带而不必耗时耗力地冒险徒步抵达目的地,并且无需拥有冗杂的雪山知识就能够轻松滑行在最纯真朴实的自然世界。




直升机滑雪的乐趣


滑雪起点一般都位于山顶,滑雪者进行速降滑雪,滑行路线属于道外,难度大,充满刺激和挑战。通过这一运动,滑雪者可以在无人涉足的地域首次留下自己的足迹,在洁白无瑕的平整雪坡上滑出自己的“曲线”,观赏壮观的自然风光并享受完美的私人空间,直升机滑雪也因此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拥趸,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嗜好。


在直升机滑雪中,滑雪者搭乘直升机抵达山巅,雪板和雪杖等雪具则放在直升机外的篮筐中,由向导负责装卸。由于阳光、风力、气温和降雪的不断变化,冬季山顶的滑雪条件也飘忽不定,雪崩也偶有发生并会影响到直升机的飞行,因此直升机滑雪的风险比较高,通常需要在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和有认证的向导的协助下进行。


长野的栂池高原滑雪场可体验直升机滑雪



长野县是日本拥有百年以上滑雪历史的滑雪圣地,这里的栂池高原滑雪场是县内唯一一处可以预约直升机滑雪运动的滑雪地,非常受年轻人喜欢。


栂池高原雪道长6000米,以超广阔的钟鸣丘滑雪区域为代表,拥有众多缓坡面。滑雪高手可以使用从山顶滑雪场延伸下来的长滑雪道。此外,栂之森滑雪场雪地公园的各种设备也相当完备,春季举办的直升机滑雪在栂池也相当有名。



每到春季,大家可以搭乘直升机一气飞到海拔2200米高处,在领略了白马阿尔卑斯的雄壮风景之后,滑至滑雪场山麗。全程14km,充满刺激和挑战。


每年3月中旬到5月上旬,这有限的期间里,雪友才有机会体验直升机滑雪。在栂池高原滑雪场的缆车站点“白桦站”的广场接待雪友,直升机就在附近的建筑物内待机。



起飞后,熟悉的雪场渐行渐远从视野中消失,举目远眺,跃入眼帘的是白马三山与白马村的绝景,让人禁不住要赞叹一番。抵达海拔2200m的“天狗原”后,雪友就可以尽情享受大约14km的长雪道一滑到底!当然,如果你不滑雪,乘坐直升飞机欣赏难得一见的雪景也是可以的。


2017年3月18日至3月26日、4月29日(星期六)~5/7(星期日),直升机滑雪活动如期举行。成人费用14000日元,儿童12500日元。如果这个时候恰好在白马滑雪,直升机滑雪值得一试。


此外,直升机滑雪容易受到天气影响,只接受当日购买,没有提前预约的服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