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人依然爱赴日旅游 消费已由爆买转向网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5-18 9:5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访日消费:由爆买转向网购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调查得知,2016年中国人通过日本购物网站而购买物品的总金额,首次突破1万亿日元。自2016年春节过后,中国人访日高额爆买渐趋沉静,日常的理性消费成为主流。不过,中国人对于日本产品的消费热情并未减弱,访日消费由爆买转向网购成为新选择。许多中国人访日回国后,将在日本看好的化妆品等产品通过网购的方法大批购买,这样的消费方式逐渐增多。


2016年,访日中国游客在日本国内的消费达到1.4754亿日元,而中国人对日本网购金额相比2015年增长了30.3%,首次超过1万亿日元大关,达到1.399亿日元。除化妆品之外,纸尿裤、健康食品等也受到了中国人的追捧。今后,网上购物金额超过中国人访日的现地消费金额,是必然趋势。


日本百货店协会调查,全国百货店免税商品销售额从2016年12月开始转为同比增长,3月恢复到增长25%,达196亿日元。主要原因是客流量增加。


随着廉价航空公司在各国增加航班,2017年3月访日游客同比增加9.8%,达到约220万人,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及马来西亚等地的客流量纷纷刷新3月的历史最高值。2016年,在日本酒店和旅馆住宿的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8%,增至708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2016年达成约3.7万亿日元的访日游客消费额,如果进一步增加,将惠及到更多领域。


上一页  [1] [2]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