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暑期赴日游客暴增 零售业叹:人来了钱没留下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7-27 10:5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台媒称,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但不少日本的零售业者却是“旺不起来”。因为过去中国大陆游客抢购电锅与马桶盖的“爆买”风潮正在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可能是更多的跨境网购与纯观光人潮。


据台湾《工商时报》网站7月25日报道,赴日旅游的大陆游客人数并没有减少,甚至还明显增加,只是过去血拼的豪气已不复存在。


媒体引用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数据指出,虽然还没到暑假,但今年6月访日游客已经暴增到198.6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更是大增26.0%。


但与此同时,人均消费力却逆势下滑,今年4~6月大陆游客的人均消费额只有约22万日元,减少22.9%,这让过去高度依赖其购物团的百货公司与零售业者受创颇深,就连带有“中资一条龙”色彩的公司也难以幸免。


譬如,Laox原本是一家濒临倒闭的电器零售商,但2009年被苏宁电器并购之后,秋叶原分店果断转型为专门接待中国大陆游客团的免税店。在过去几年“爆买”的风潮下,Laox得以大赚一票,但在大陆游客不再青睐采购电器之后,一度长红的业绩开始直线下滑。该公司日前公布,到5月底为止的门市营收已经连续4个月低于去年。


就在大陆游“爆买”逐渐煺烧的同时,跨境网购电商正悄悄崛起。大陆今年已经在大连、上海、广州等全国12地开设跨境电商试验区。试验区内设有保税区,可进行进口、保管无关税等状态的商品,让人们不用出国就可以购买日本进口产品,选购的商品会直接从保税仓库快递到家中。重点是,从保税区内购买舶来品价格只略高于日本原价,这一点非常受到民众欢迎。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