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偏好变了!日本想出这些招应对

作者:佚名  来源:红商网   更新:2017-6-7 9:55: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导游经两天培训后发布的证书


在日本,外语导游和律师、医生一样,都需经过国家级考试。除精通外语,这些导游还必须熟知相关的日本历史、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等知识,需通过笔试、口试等多个环节考核,合格者不多。2016年通过资格考试的有2404人,合格率仅为21.3%。


目前,日本全国拥有该资格的导游仅两万人左右,其中英语导游占67.8%,而需求高涨的中文导游仅占12%。四分之三的专业外语导游主要在日本首都圈及关西地区的大城市工作,令一些希望招揽外国游客的地方县直呼头疼。九州地区的7个县内,取得资格的中文导游仅有一百余人。


修改后的《外语导游法》规定,口译导游的国家资格考试仍得到保留,但限制放开,将承认更多掌握英语及其他语种的导游的合法性,在地方城市提供景区导游服务的人也将增加。业内人士分析,政策放开后,很多地接社导游稀缺的情况将得到缓解。


【卖旅游线路产品更方便】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2016年度访日外国游客人数突破了2400万人次,连续四年创新高。其中中国游客最多,达630万人,约占26%。


日本政府定下到2020年访日游客增至4000万人的新目标。但游客数量受到全球经济走势和日元汇率行情等影响,目前增速略有放缓。



银座街景,游人如织。


为给访日游客提供便利,进一步吸引外国游客,日本去年开始提出加快放宽旅游市场限制、完善相关基础设施的提议。


作为放宽政策的一环,部分地区的旅游套餐和体验式路线的销售也将更加方便。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日本的酒店和旅馆在销售当地名胜古迹等旅游产品之前,均需登记。由于日本政府对营业保证金和净资产等注册条件的要求十分严格,能够参与的商家有限。今后,日本观光厅将根据旅游业的需求放宽限制,只需履行简单手续即可销售旅游线路产品。



日立海滨公园里各国游客赏花景象


完善基础设施也成为课题之一。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对高速公路进行路线编号,让外国人也可轻松租车自驾游。


日本政府还将修缮港口,方便大型邮轮停靠,加速推进在道路和铁路标识上使用外语。具体措施将于今年集中启动。


为积极应对外国游客乘坐邮轮访日,日本政府正讨论在货运港口设置入境审查设施等放宽政策。


【业内人士担忧】


修改后的旅游法引起了日本旅游业人士的质疑。有人担忧,放宽限制虽填补了导游稀缺的空白,却容易助长“黑导游”在日本壮大。


随着访日游客不断增加,很多问题接连浮出水面。部分为游客提供住宿和交通服务的“地接社”为赚取利润,提供名不副实的旅游产品,甚至有黑心导游使出诱导消费、更改行程、乱收费等招数“宰客”。


日本旅游翻译协会副会长木胁祐香认为,导游决定了游客对日本的印象,可谓是“民间外交官”。仅有外语能力是不够的,还应具备日本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知识储备,以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和观光质量。日本有必要采取措施培养更多优质导游。


对此,日本观光厅表示,将对一些地接旅行社实施注册管理,掌控其实际情况,建立指导和监督制度,把控旅游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确保相关产品的质量。观光厅还将讨论制定机制,防止不良导游增加。


同时,新法规定外语导游必须定期接受培训,以保证导游服务质量。


(新华社 丨方艺晓 文中图片均为记者方艺晓拍摄)


上一页  [1] [2]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