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日本旅游分享+日本购物必买——启程名古屋马拉松

作者:佚名  来源:xnnews.com.cn   更新:2017-6-12 19:14: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下最流行、最潮的旅行模式,不再是单纯的背包走天涯,也不是“多背一公斤”回馈在地社会的旅行模式,而是把运动和旅行一同结合的“跑马行”。也就是说,跟得上潮流的人们,已开始热衷到国外参加运动盛事,像是马拉松、三铁、健走或是骑单车等,可以一边运动一边观光。靠着双腿切切实实地踏遍当地的山明水秀、感受在地风情与文化。日本我去过很多次,这次选择在2017年3月的这个时刻到名古屋参加女子马拉松,也不是非常意外的,因为我平日就有长跑的习惯,每周练跑都差不多二三十公里上下。



名古屋女子马拉松是世界上最大的女子马拉松赛事,从名古屋巨蛋出发,赛道起伏平缓,关门时间也很宽松,有7小时那么多,所以就算平日上班无法加强练跑,这样悠哉的赛事还是不用过于紧张的,因为它的完赛率高达97%。如果你能完赛,你将可以看到英俊潇洒的日本帅哥穿上燕尾服,为辛苦完赛的你献上Tiffany & Co专门为名古屋女子马拉松而设的项链。



结束了我的名古屋“跑马行”,当然就是观光+购物,也顺便为我这些日子为了练跑遭受长期暴晒的肌肤购买一些护肤保养品。这几天在名古屋,我去了原本就很想去的水族馆和美术馆等地方,回国之前我选择在名古屋机场免税店购物,因为跑完马拉松之后,我可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东奔西走地血拼。


港口名古屋水族馆(Port of Nagoya Public Aquarium)


古屋港水族馆位于名古屋市港区的花园码头,是一个金属球体形的建筑。南馆内主要以展示南极海,日本海,深海,赤道海域,以及澳大利亚周边的海域为主。北馆则是在展示鲸鱼海豚等珍稀动物的同时,还向旅客们展示了原始生物的进化过程以及神秘的极光。3楼的海洋剧场还能观看IMAX影像的海洋电影,内容非常丰富。从名古屋车站,以最快的方式是采取JR火车到金山站下车。



德川美术馆(Tokugawa Art Museum)


德川美术馆,顾名思义就是以尾张德川的遗物为核心,馆址原是别邸遗迹,於1935年开设。因为是私立美术馆,所以这里并不是非常热门的观光景点,但我就是喜欢这里的清净,可以慢慢地参观。这里的展示品有大名刀具一万数千件,还有甲胄、刀剑、能装束、书院装饰和婚礼器具等传奇物品,还有国宝“源氏物语”画卷。在旁边的蓬左文库还可以看到德川家传来的书物。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话,在地铁德川园新出来站或是市区巴士的德川园新出来站下车就可以到了。



绿洲21


入夜了,我也筋疲力尽,就到绿洲21散步看夜景,其实这也是旧地重游。这个Oasis绿洲21,是名古屋的著名地标之一,与名古屋电视塔齐名。在这个外型像宇宙大飞碟的建筑物散步看夜景,是我每次到名古屋的必经之地。说到这建筑物,不得不提一下著名建筑师葛西秀树的巧思,因为他当初就是为了要宣扬大自然与环保的概念在市中心建立一个世外绿洲。而且建筑物也充分展现环保及自然能源循环使用的概念,全玻璃建造的它既是承接雨水的大水池,亦有绿意公园,也是供人们散步的好地方。



我在名古屋机场免税店购物,买了些什么呢?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是我每次去名古屋的时候必定会留一些时间逛街的地方。因为这里有我想买的东西,像是三楼就有卖衣服鞋包、药妆、家电、精品等。而4楼是一个非常大的广场,各种餐厅和店铺像是Uniqlo、Muji、Samantha Thavasa都集中在这里;这个美食街有的是名古屋きしめん四代目键三郎宫、乌龙面若鯱家、鳗鱼饭名店まるや本店、豆天狗拉面等。而铭品馆则可以买名古屋有名的饼干甜品,像是北海道薯条三兄弟、东京芭娜娜、Calbee、桂新堂、白色恋人等,算是要买什么都有呢!



接着,当然就是来分享我的日本购物必买,由于我是跑步爱好者,所以喜欢运动的我总是时常待在户外。不过,虽然如此我的皮肤状况其实还不错,是晒得黑了点,不过肌肤还是充满弹性及非常润泽的。我觉得这都是归功于我勤于美容保养,尤其是几年前发现SK-II神仙水,用了之后我的皮肤不再那么容易出油,也更有光泽。


SK-II神仙水双瓶套装


SK-II神仙水的功能及效果非常全面,蕴含超过90% PITERA?天然萃取物,含有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等,能帮助肌肤温和去角质,调节肌肤更新周期,修复肌肤天然屏障免受外来侵害,所以使用之后,肌肤能变得晶莹剔透。在日本购买SK-II最超值的方法,就是在日本免税店购物,因为比国内专柜买还要省钱又更多优惠。尤其最近我在日本的名古屋机场免税店购买两盒神仙水双瓶套装,还获赠价值约740人民币的护肤面膜,真的非常超值!要买的朋友,手脚要快了!



肌因光蕴环采钻白精华露双瓶装


喜欢户外运动的我,当然非常看重防晒祛斑的护肤步骤,所以这次在免税店我还买了肌因光蕴环采钻白精华露双瓶装。这精华露含有PITERA?成份,还有额外附加的光蕴肌因科技,能舒缓紫外线造成的肌肤伤害,抑制黑色素持续增生的同时也能渗透深层代谢肌底的隐形斑点,让肌肤由内焕发净白光蕴。用过几瓶之后,我脸上原有的斑点明显地淡化,所以对于它的效果我可是倍感信心!值得注意的是肌因光蕴环采钻白精华露双瓶装,只有免税店才可以找得到,要买的朋友要多加留意。



星巴克地方限定马克杯


如果你也在疯狂“地方限定”的旅游纪念品,2016年8月星巴克欢庆在日本营业20周年,推出了非常漂亮的地方限定“日本地理系列”(Japan Geography Series)有保温瓶、随行杯、马克杯等,可以在日本13个地区例如东京、大阪、神户、京都等找得到。因为我有收集星巴克的杯子作为纪念品的习惯,所以为了方便购物,我选择在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购买,因为店铺位置比较容易找得到。



Nagoya France千层酥饼


Nagoya France是我个人的心头好,据说这款小巧的点心只能在名古屋买到,是当之无愧的名古屋特产。而且它还连续获得11年甜品界金奖,足以表明这甜点的精致美味。我喜欢的是外皮为千层酥饼内馅包含麻糬,红豆泥以及奶油夹在其中的系列,轻轻一咬,酥脆香甜伴着夹心的顺滑,简直让我吃过一次就难以忘怀呢!



Namikoshiken手作可爱糕点


这些可爱的手作小糕点是来自于店家Namikoshiken一间建立于1927年的日式糕点店。我喜欢这外表做成可爱动物的精致小甜点,一口就能把内馅含有满满的红豆泥或巧克力的“小动物”吃光光。共有两样种类:动物园或水族馆供选择,可以在机场或JR名古屋高岛屋购买。



以上就是此趟名古屋“跑马行”最值得剁手的日本购物必买推荐了!看了是不是蠢蠢欲动,想立即就到名古屋来看看呢?不用着急,多做功课先把想买的日本购物必买清单列好,出国时间到了自然就不会手忙脚乱啦!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