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要收离境税、住宿税,还调高了消费税?但我们一分钱都不想多出啊!

作者:佚名  来源:managershare.com   更新:2017-8-14 10:29: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买单时,结账单上都会另列一栏“消费税”。目前日本的消费税为8%。



然而于8月5日,安倍首相在读卖电视台的采访中确认:“2019年10月,消费税就会加到10%。加税是政权的使命,为的是经济回复和财政健全化。所以,加税是不能避免的了。”



对于喜欢在日本“爆买”的外国游客,涨税对购买用于带回国的商品影响不大。因为外国游客在日本购物,大部分都能够持护照退税。但如果你忘记退税,或者根本就不知道退税的标准,那就亏大发了!


从2016年5月1日起,日本观光厅更改了一般商品的1万日元的免税额度,将消耗品和一般商品的免税额一律划为5000日元(300人民币)以上。



除了可以方便游客及店家外,也希望可以借此带动地方土特产的销售。因为这些土特产产品的单价不高,要达到10000円以上的门槛是有点难度,2016年5月1日起改为5000円以上便可以退税,相对便较轻易了。(也就是让大家看见小物件也能尽情的买买买)



退税情况分为两种:


1、药妆店、专卖店


专门的退税柜台(Tax Free)


出示护照



店员会帮你填写相关信息


你只需签名即可



直接用免税价格结账



交付购买的商品


归还贴上退税单的护照


2、大型百货商店


结完账之后带着所有小票



免税(Tax Free)服务柜台


(一般在顶楼或B1层,服务人员大多会中文)



出示护照&护照人信用卡/借记卡


(非本人卡不得免税)及买到的物品



服务人员帮你填写相关信息


本人签名



退现金


归还贴上退税单的护照


小番小提醒:


这里的护照一定要是原件,旅游的时候导游会收你们的护照,如果准备买东西的话,记得提前要回来。


大型百货商店里会有额外(含税价)1.1%的手续费。


化妆品等消耗品都需要免税袋塑封,在日本国内禁止使用。30天内带出国方可使用,在日本国内擅自拆开可能会被税。


日本机场是不办理退税的。


虽然目前海外旅客到日本购物,大部分药妆与百货满指定金额即可退税,但因吃饭、住宿等费用并不适用免税条款,因此未来旅游支出势必将增加。


另外喜欢在中国国内通过代购购买日货的小伙伴,开支估计也要增加了。日本发货价格上涨,直接影响了中国代购市场的行情。因为上调消费税,做代购的在日华人也不得不调整价格。



除了确定要涨消费税之外,日本将比照欧洲国家,对全球旅客收取「离境税」。根据不同舱等、航段,会向旅客收取一定的费用。日本政府表示,为了完善对旅客的接待环境,将考虑收取离境税。虽然尚未公布收取金额,但希望在2018年实施。


小番小提醒:离境税是指某国公民在离开该国购买国际机票时,航空公司代当地政府收的税。国际机票的税大致分为三种:离境税、过境税、入境税。目前,已经有不少国家和地区对旅客征收离境税,包括英国、法国、德国等。


此外,京都也将像东京、大阪那样,对旅客收取「住宿税」。虽然目前尚未宣布课税金额,但以东京、大阪为例,一人住宿一晚就会收取100日元的费用,预计最快在2018年就会实施。



获取更多日本旅行信息点击阅读原文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