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新华侨报:日本服务行业和外国游客应相互宽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8-24 20:2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24日刊文称,以“待客之道”为核心的服务,是游客源源不断涌向日本的磁石。但是,当大量外国人到来时,有些日本人则开始抱怨“外国游客只会给人添麻烦”。其实,在文化冲击交融的过程当中,双方都应保持宽容的心态,才是最好的相处模式。


文章摘编如下:


近年来,庞大的游客群体涌向日本,在日本爆买,体验日本传统文化、先进医疗或观光旅游。这看似一股旅游热潮,实际上却是对日本社会和文化的一种强大的冲击。在日本社会中,已然产生了对外国人的多元看法。近日,日本《东洋经济》杂志也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分析。


不可否认,以“待客之道”为核心的服务,是游客源源不断涌向日本的磁石。但是,大量的外国人到来的时候,日本的“待客之道”还能撑得住吗?


坦白地说,日本社会不是仅仅只有“待客之道”,有部分人是怀着“外国游客只会给人添麻烦”心态。比如,一些日本司机抱怨:大量旅游巴士在城市街道里穿梭,造成交通堵塞。甚至有出租车司机直言不讳地说:“外国人哪怕只坐1米远也要用银行卡付钱,真的很花时间。所以我看到是外国人都拒绝。”


毋庸赘言,这种心态不正确。外国游客到日本进行消费,促进日本经济增长,这是日本政府一直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原因。经济增长自然是惠及每一位日本国民。


对于外国人的行为、习惯有意见,从而拒绝服务外国人是一种偏见和歧视,作为服务行业,还违反了行业规范,并不可取。


当然,也有日本人因为和中国游客的交流而改变了中国人的印象。一家小型民宿经营者表示,自己的客人有90%都是中国人。开业前因为看了许多媒体报道,对于今后外国游客的对应总是不安。不曾想,开业之后亲自接触了中国人,观感完全改变,入住的所有中国游客都遵守礼仪。


比如,中国人都知道空罐空瓶是资源垃圾,都会分类投放,入住期间也没有制造噪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也让这位经营者十分感动。一家人从中国到日本旅行,给他带干虾、瑶柱等食材,这些在日本超市也并不好找。


或许,在中国社会掀起反思“素质”问题的时候,日本也需要开始反思自身,对待外国游客的态度是不是真正的“待客之道”。


要所有外国游客都遵守日本社会的礼仪并不现实,同样,要日本社会所有人都怀着“待客之道”的精神也不现实。在文化冲击交融的过程当中,双方都要保持宽容的心态,不要“一竿子打沉一船人”。(蒋丰)


(原标题:新华侨报:日本服务行业和外国游客应相互宽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