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怀着孕宝宝的日本自由行

作者:佚名  来源:穷游网   更新:2017-8-30 14:2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怀着孕宝宝的日本自由行


孕妇出门的几点建议:


1、出行时间:4个半月到5个半月,这段时间,胎儿比较稳定,孕妇自己身子也不重,也没有什么孕期反应,另外,这段时间,胎儿的听力、触觉都没有发育完全,飞机的噪音、高铁的晃动,不会引起过于强烈的胎动,但是出行前还是问问自己的产科医生,现行状态是否适宜出行。


2、出行地点选择:交通便利,发达国家(建议购买保险,以防万一,发达国家的医疗费很贵,落后的地方不建议出行,虽然有的是旅游胜地,但没有配备大型医院,和我国的农村医疗社条件差不多),娱乐或者人文景观少的地方,也就是行程诱惑少的地方,比如海边。


3、孕妇乘坐飞机、高铁都是可以不用过电子安检设备,请与工作人员沟通,可以做人工搜身检查,建议着装简单,让人一目了然,我是夏天出行,每次过安检都是穿一件略微修身的长裙,无口袋和饰品,手上只拿手机,其余东西全部交给了老公。


乘坐飞机的时候,建议问空姐要两个枕头,一个毛毯,一个枕头垫在屁股下面,缓冲颠簸,另一个系在安全袋后,防止安全带伤到胎儿。我自己带了个U形枕,可以睡觉,也可以靠腰。


4、行程不要太满,不建议辗转太多地方,境外旅游,由于风俗习惯不同,总是会出现一些和我们认知不太一样的情况,这个期间出么虽然比较安全,但也不适宜走路过多。孕妇生活要规律,辗转多的地方,难免会打破原有的吃饭时间,休息时间。


5、带一个性能好的保温杯和一个普通塑料杯,国外很多国家都不太喝热水,凉水随处可以买到,喝水的时候可以自己参着喝。


行前准备


虽然去过一些国家,但是游记没写过几篇,主要穷游网没给过鼓励,┭┮﹏┭┮,回来后动力不足,只把自己觉得有意义的写下来,算是给自己的纪念。


带着老妈的马尔代夫游(含居民岛)http://bbs.qyer.com/thread-1462803-1.html


澳大利亚蜜月行(含当地婚纱照)http://bbs.qyer.com/thread-1318292-1.html


穷游网上有个需要准备的物品清单,很全。


关于机票:因为怀孕,尽可能的少座飞机,话说有高空辐射,所以先座高铁到上海,第二天从上海直飞名古屋。日本常去的入境口岸是东京、大阪、名古屋,三个中,住宿、机票相对便宜的是名古屋,从名古屋到东京座新干线大约3小时,费用单程人民币700左右,到大阪大约1小时。购物来说,东京的购物环境最好——品种多,有中文导购,大型百货22—23点才关门,而名古屋19:30开始收拾了,20点就关门了。


关于住宿:建议住在商圈,日本地铁去哪都很方便,商圈里大点的酒店,电梯直接通到地下商业街,商业街连接着地铁口和各百货商场,如果遇上恶略天气,可以安安心心的选择购物。


订住宿,booking、agoda、艺龙、携程等货比三家吧,如果是民宿,可以看看airbnb。住宿注意看是否含税,是否含早餐,日本吃的比较贵,同一房间是否含早餐差价比较大。同一酒店同一房型,不同的入住时间差价也比较大,我们订的酒店,一共6晚,分开订,最便宜的一晚4佰多人民币,最贵的一天2k多,六天连起来订比分开订划算很多,均价一晚7佰。


关于交通:日本的通票很多,可以根据自己提前规划好的行程,看看是否买通票,买哪种,买几天的比较划算,这里,我介绍一下地铁、公交单买票的方法。


地铁、名铁的购票方法一样,走到自动售票机前,抬头看上面的地图,找到你要达到的目的地站名,对应的数字便是票价。



先投币,投币后,机器才会工作,



选择英文,第一个方框,一日乘,投入大于等于你要去的地方的票价,然后选择人数和金额 ,选好后,点击receipt(确认键),出票找零。



和国内一样,入闸机处检票通过,拿着打了眼的票,出口处票自动回收,过闸门。



这个是IC卡充卡机。


公交车,如果有卡,上下乘都要打卡,如果没卡,告诉司机你要到哪,下车付款。


日本的公交、地铁都是软席哦!



日本的地铁、名铁都要女性专用、优先席站台,是专门针对这类人群的,一般都要固定的时间,如果不是在该时间段,比如男性是可以在该站台侯车的。座位标出优先席的,你也可以座,只是有老弱病残孕乘车时,必须主动让座。


行程


日本的入境与其他国家不同,要填两张单子,一张是对行李物品说明的单子,我们是在出口处被拦下来,要求填写的,我看了看,好像有箱子的都要写;



另一张和其他国家一样,是个人的说明,比如第一天的住宿地点、预计停留时间、访问目的等。


可能是周一的缘故吧,第一天入境很快,没什么人排队,跟着指示找到取行李处,机场的手推车是免费使用的,从一推车子中拉出来要特别用力,开始我们拉不开,以为是投币使用的那种,后来看了看,就是暴力拉开,同样还车的时候,也要用力才能卡住。


如果自驾的话,和国内相反,日本是右舵左行。



日本硬币使用率很高,建议带个零钱袋。



通信:如果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有这种手机流量卡可以自助购买,一线城市的机场因该都有。我们开通的是国内移动包天服务,3天不限流量68元,5天108元,7天148元,虽然比蜗牛卡贵点,好处是不用换卡。





看你去几天 不想换卡的话 可以打10086 转人工 开通国际漫游功能 问清流量资费 移动有每天不限流量的套餐 在国内开通 到了当地 自动接入日本的信号段后开始按天计算 或者在淘宝上租个移动wifi 如果不介意换卡或者手机可以插两张卡、自己有与日本相同信号段的移动WiFi 可以在淘宝或者机场买蜗牛卡(合肥机场有没有卖蜗牛卡的我不清楚)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