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政府酝酿向外国游客征收“出国税"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更新:2017-9-20 16:3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政府酝酿向外国游客征收“出国税"


日本政府15日召开专家会议,就创立新的观光财源进行讨论。在此次专家会议上,向外国游客征收“出国税”成为讨论重点。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年实现访日外国游客突破4000万人,如“出国税”开征,将有助于增加日本的财政收入。


日本观光厅表示,征收“出国税”是为了确保观光设施建设及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必要财源。对此,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在15日的专家会议上表示,“为面向20年、30年后而推动实施更高水平的观光政策,希望推动(创立)新财源的讨论”,强调了确保财源对日本观光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据悉,当天专家会议重点对征收“出国税”的方式和对外国游客访日造成不利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征收“出国税”的对象上,观光厅考虑到如果仅对外国游客进行征收将可能引发不满,因此日本人也可能被纳入征收对象;在征收方式上,尽管有在酒店住宿费之上加税的方案,但因为酒店的使用者多数为日本人,势必将引起日本人的不满,因此未来在外国游客离开日本或日本人前往海外时征税的可能性较大。


因为韩国和澳大利亚已经实施了“出国税”制度,墨西哥也有“旅行者税”,下一步专家会议将在参考以上国家做法的基础上,制定日本的“出国税”制度。


对于酒店、航空公司等观光相关业者存在的征收“出国税”将可能造成外国游客数量减少及增加自身业务量的担忧,下一步专家会议还将专门召开听证会,听取观光业界的意见。


日本观光厅计划在11月上旬确定增加财源的方向。如果确定征收“出国税”,相关计划还将被反映在日本政府计划年底出台的税制修正大纲中。


(责任编辑:张洁欣)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