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前往日本重庆游客注意出行安全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更新:2017-9-22 14:0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前往日本重庆游客注意出行安全


华龙网9月21日11时讯 重庆市民前往日本人数较多,为使重庆游客暑期旅行安全顺利,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前往日本的重庆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行前做好攻略,做足准备工作,充分了解前往地各方面情况。出行前自行评估本人身体及心理状况是否适合海外旅行,尤其患有心脑血管或心理方面疾病的,应避免单独或携带未成年子女出行。日本医疗费用较高,请提前购买好旅游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安排住宿时,请通过正规渠道预定有营业资质的酒店、宾馆,到达住处后应查看防灾设施是否完备,了解应急逃生路线等。


二、暑期日本各地持续高温,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8-9月是日本台风多发季节,台风经过地区可能出现暴风、大雨、河流水位上涨、山体滑坡等。大家出行时需随时留意台风信息,恶劣天气时应避免接近海边、河边、山坡附近,并做好防灾准备。理性对待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等情况,事先做好预案。


三、注意交通安全。请熟悉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擅自横穿马路和闯红灯。日本机动车是左侧行驶,遇有拐弯、人行道时,行人优先行走;机动车在绿灯直行时车速较快,过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切勿闯红灯。穿越未安装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时,务必注意来往车辆,确认安全后通行。行走时注意力要集中,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过于投入与同伴交谈。请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免发生问题后难以解决(日本的营运车牌分为两种,普通营运车辆为绿底白字,低排量营运车辆为黑底黄字)。


四、谨防旅游陷阱。旅行中购物要理性消费,慎防上当受骗。购物付款后请保管好收据。若遇旅游纠纷,可保存相关证据请接团社协助解决或向旅游主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循合法途径解决问题。也可登陆日本国家旅游局网页(http://www.welcome2japan.cn)向“访日旅游意见箱”进行投诉,或登陆中国国家旅游局网站(http://www.cnta.gov.cn),点击“我要投诉举报”,进入旅游网络投诉举报平台进行电话投诉和网络投诉。


五、旅游期间请与亲友保持通信畅通,建议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功能。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及护照等旅行证件(请复印备份并单独存放)。在办理宾馆登记入住、退税等手续后,注意检查收好护照等证件。护照资料页里留好紧急联系方式。


六、如合法权益受到侵犯,请保留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日本报警电话号码110;如遇紧急情况请保持冷静,妥善应对,病发或受伤需要帮助,请拨打救急电话119。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