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网曝父亲日本旅游生病花60万 儿子拒付欠款:以后再还

作者:佚名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2017-9-22 14:0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父亲赴日生病花60万儿子拒付款


父亲赴日生病花60万儿子拒付欠款


网友爆料截图


网友爆料截图


9月21日中午12点30分,微博网友“tokyotube甜甜”发布一条内容,称半年前一位朋友父母赴日旅游,期间其父突发心脏病,住进了日本医院,后经抢救无生命危险。这次治疗费用折合人民币60万元,日本医院考虑到这位朋友家庭情况,同意其回国后分期付款。如今,这位当事人却以“父亲已去世,经济困难”为由拒绝支付欠款。》》》推荐阅读:警察提醒锁车遭外卖哥回怼“关你啥事” 过一会报警:车被偷了


据网友“tokyotube甜甜”称,半年前她一位朋友李华(化名)的父母在日本关西旅游时,其父亲忽然心脏病发心肺停止住院了,日本的医院在未收钱的情况下,全力手术抢救了李华父亲,共花了将近1000万日元(60w人民币左右)。


考虑到朋友的经济情况,日本医院答应让李华等人回国后再分期付款,每个月还3000人民币。令人遗憾的是,李华父亲回国后不到半年就离世,如今李华以“父亲离世,经济困难”为由拒绝支付欠款。


在这条微博中配以两张聊天截图,网友“tokyotube甜甜”希望李华能跟日本医院发邮件说明情况,或尽快还钱,但李华态度冷淡,甚至直接说:“你就说跟我也联系不上了”。在另一张聊天截图上,记者看到李华解释说:“我现在情况确实不好,等我缓缓再还,现在确实没钱,父亲走后安葬买墓地花了很多钱,现在还要养家庭,要赡养妈妈,希望他们理解”。


该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截止下午3点半,转评赞近2万条。不少网友都指责欠款当事人做法不妥。


通过公开资料,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位报料博主“tokyotube甜甜”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金融系,目前是东京某节目的节目主持人,曾经连续两年担任NHK中文主持人大赛评委。记者尝试与博主取得联系,获取更多线索,截止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网友评论:


月亮和他的海:老赖当到国外去了?


豌豆十粒:目前还是催缴,希望医院直接起诉他,这个锅,中国不担


垦丁Kending:确实经济困难还不了的话,应该写一封正式邮件给医院一个交待,坦白自己的情况,协商解决方案。以善良的人心,医院一定会谅解的。这人以谎言和逃避面对,不仅对不起人心的良善,也让已过世的父亲背上还不了的债务。


亦木元元:这样以后会不会发展成中国游客在日本意外生病,不管怎么样必须要付全款才可以医治?》》》推荐阅读:神速! 浙江一孕妇骑着电瓶车突然站着就生了(图)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