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国家旅游局欢迎中国游客冬季来赏雪玩雪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2017-11-28 11:22: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所长服部真树


原标题:欢迎中国游客冬季来赏雪玩雪


每到冬季,不少国家及地区准备进入旅游的淡季,但是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冬季旅游也在逐步升温。日本与我国一衣带水、文化相近,这也是不少游客选择去日本旅游的原因,冬季旅游打响,那么日本冬季有哪些旅游特色可以体验呢?对此,北京晨报记者对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所长服部真树进行了专访。以下“Q”为北京晨报记者的提问,“A”为受访者的回答。


赏天然雪景 品应季料理


Q:日本的冬季旅游有哪些特色?


A:日本冬景的特色主要是雪。在北京,即使冬季下雪也很少有积雪;在日本,不仅北海道会有积雪,在本州岛及东北部的日本沿海地区,如日本新潟县、长野县等地区都会有积雪,而且很多地区可以滑雪。


日本冬季的代表性运动是滑雪、滑冰和滑板等。日本的滑雪场中几乎都是天然雪,且雪质也有所不同,喜爱滑雪、滑板的游客也可以来日本尝试一下天然雪场。亲子家庭还可以带小朋友玩打雪仗、体验雪屋等。


Q:针对冬季,推出了哪些当地的特色线路或特色活动?


A:日本国家旅游局今年的宣传重点是升龙道地区。该地区的白川乡建有传承几百年的稻草屋顶的民居,当这里被大雪覆盖时,宛如童话世界。在金泽,还可以欣赏完兼六园的雪吊、品尝日本海的美味海鲜。


在日本的东北各地,游客可以在露天温泉里边泡温泉边欣赏雪景,还可以流连于秋田县横手市的“雪屋”。在北海道的网走市周边地区,可以去看流冰,乘坐特殊的船,行驶于被流冰包围的海中。旭川市的旭川动物园也值得一去,这里能观赏到企鹅散步等有趣活动。


Q:冬季能在日本品味哪些应季美食?


A:正如中国有春节一样,元旦是日本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在此时期当地人会去附近的神社拜一拜,祈求一年顺利,还会品尝元旦料理(御料理)等放松心情。


日本冬季最好吃的美食就是海鲜了,推荐螃蟹和牡蛎。当然这个季节在当地吃锅料理也是不错的选择。


日本的冬季期待更多中国游客


Q:冬季前往日本的旅游人次数量如何?


A:从通常情况来看,暑期期间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最多,从9月份开始游客数量会逐渐减少,12月份是游客到访量最少的时期,但是春节期间人数又会增加,1、2月份也是旅游淡季。12月、1月、2月这三个月的中国游客访日人数占全年的20%左右。


但是从外国人到访日本的总体人数来看,12月、1月和2月这三个月的访日外国人数占全年的23%到24%。例如有很多澳大利亚人会在冬天来日本滑雪,东南亚地区也有不少人喜欢在12月来日本。


日本四季都有不同的特色,我们也会更多宣传日本冬天的魅力,欢迎中国游客的到访。


Q:喜欢在冬季前往日本的游客以哪类人群为主?


A:春节正值学生放寒假,亲子游的游客应该较多。除春节期间,冬季的其他月份中国团队游的旅客不多,我们推测这段期间会有不少年轻游客来日本自由行。


现在,“80后”和“90后”为中心的年轻人是旅游的主力军,他们喜欢使用网络来收集信息,我们也充分利用微信和微博,将日本冬天的魅力充分宣传。我们会根据不断增长的再次前来的游客对“深度游”的需求,将他们所关心的领域的详细信息通过各种媒体和渠道发送信息。


Q:目前从中国直航日本的情况如何?


A:中国游客前往日本非常方便,但是自从2015年增加了从日本羽田机场飞往中国的航班以来,以日本的地方城市为中心的航班每年在逐渐减少,今年10月下旬开始,航班数量为每周1033班。在旅游旺季访日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加,游客购买机票可能会困难些。


中日在日本的羽田、成田机场与北京、上海的各大机场之间的直航航线数量已经趋近饱和,我们也很期待开通从中国的地方城市到日本的地方城市机场的直航航线。


北京晨报记者 张晓莉 胡静雨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