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忘年会暨江苏旅游之夜”在日本福冈举办

作者:rose  来源:中国江苏网   更新:2017-12-22 14:0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8日,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江苏省与福冈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25周年,由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国家旅游局驻大阪办事处和江苏省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忘年会暨江苏旅游之夜”在日本福冈举办。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江苏省旅游局局长钱国超、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大阪办事处首席代表刘海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出席活动的日方嘉宾有日本众议院议员鬼木诚、日本参议院议员野田国义、福冈县商工部观光局长高原稔、福冈县旅行业协会会长森冈敏夫等。




此外,来自九州地区的主要旅行商、航空公司代表及媒体记者,各县市政府、议会、经贸、媒体等各界代表近参加活动。当地华侨华人团体、友好团体及中资企业协会及中资企业协会、江苏省相关城市代表参加“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忘年会暨江苏省旅游之夜”活动。




江苏省旅游局钱国超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江苏省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与日本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保持着紧密联系。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江苏与日本的友好交往日益紧密。今年也是江苏和 福冈缔结友好省县25周年。他表示,在旅游交流方面,江苏赴日游客连续几年迅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江苏旅行社组织赴日旅游人次达到了54.7万。日本是江苏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国,但在2011年以后,江苏接待的日本游客人数经历连续5年的下滑,为了复兴日本客源 市场,在2015年底,江苏省旅游局与日本最大的社交旅游网站trippiece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江苏旅游推广中心,这也是我省在客源国市场的设立的第一个推广中心。两年来,江苏多次组织促销团来日本举行各类宣传推介活动,也邀请了日本众多新闻媒体和旅行商到江苏考察旅游线路。2016年 ,共有41.5万日本游客到江苏旅游,同比上涨了4.5%。今年1-10月,到江苏的日本游客已达到37万人次,同比上升10.2%。他指出,旅游促进交流、旅游增进友谊,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相信在中日双方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双方旅游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辉煌。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促进两国普通民众相互了解、增进理解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最新调查显示,中日两国国民感情呈逐步改善趋势,这与两国间密切的人员往来是分不开的。近年来,中国赴日旅游人数迅速增长,为促进日本经 济增长、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中国访日游客激增形成对比的是近年来日本访华游客增长缓慢,有多种原因造成了这个局面。当前中日关系继续保持改善发展势头,尤其近来出现了一系列积极互动。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中国环境治理已取得积极成效,中国的大好河山将以更美丽的姿态迎接所有海外游客。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欢迎日本朋友们到中国、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 验美丽中国,水韵江苏。希望九州旅游业界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为推进中日双向旅游,为进一步改善两国国民感情作出积极努力。他说,中国正积极倡导“一带一路”,为国际社会实现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机会和平台,丝绸之路因此正焕发新的青 春。近来日本各界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中日合作态度积极,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九州地区各界特别是经济界抓住机遇,积极参与。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大阪办事处首席代表刘海生在致辞中表示,经过数十年的努力,中国旅游业取得长足发展。设施建设突飞猛进,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在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近年访华日本游客人数开始呈上升趋势。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两国旅游业界应抓住机遇,共同努力,进一步加深、扩大中日旅游交流和人员往来。



日本众议院议员鬼木表示,伴随着日中两国邦交正常化成长,去过中国很多次,亲身体验和见证了中国的美丽河山和巨大发展成就。日中两国无论从地理、历史还是现实来看都有密不可分的缘分,两国友好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作为国会议员,今后将继续推进地方政府、议会、民间等渠道的对华交流,为促进日中友好贡献力量。日本参议院议员野田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1972年日中邦交正常化后,中国一度成为深受日本民众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今后将发挥国会议员作用,积极推动政府出台有利于加强日中交流的政策,为日中关系的改善发展作出努力。福冈县商工部观光局长高原稔、福冈县旅行业协会会长森冈敏夫在致辞中表示,日中旅游市场合作蕴含巨大机遇和潜力,今后愿汇集政府、议会、旅游业等各界力量,官民并举,推动日中双向旅游取得更大发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成为江苏旅游境外营销推广的创新之举,此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入境旅游的意见》,确定了“2020年全省接待入境过夜游客410万人次”的工作目标。日本是江苏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国,今年,江苏省旅游局联合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共同举办了“中日旅游江苏交流月”活动,期间累计有超过2万名日本游客通过组团方式前往江苏旅游,推动更多的日本旅行商策划售卖江苏旅游产品,推动江苏旅游入境旅游市场快速发展。交流月启动仪式有百名日本游客包机飞往南通,期间在扬州和苏州举办相关重点活动。本次交流月持续时间长、重点活动多、宣传力度大,激活第四季度入境游日本市场的发展。




以旅游业推动中日互联互通,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一环,日本业界表示将与江苏旅游部门共同拓宽合作渠道,洽谈合作项目,共同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完善旅游服务设施,为日本游客到江苏旅游带来全新体验。会场还举办了“水韵江苏”图片展,重点就江苏省旅游进行了推介。活动期间,艺术家们现场展示了中国画、南京云锦、金箔制作等传统艺术和工艺,让到场人员近距离感受到了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江苏旅游之夜活动还通过举办自助酒会、幸运抽奖伴手礼等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深化活动效果,使江苏旅游形象深入日本业界心目之中。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