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在红叶季探访魅力无穷的日本东北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7-12-29 14:5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日本旅行,相信很多喜欢日本的小伙伴们的终极目标都是自由行,但碍于签证等各种问题,新手赴日多半会选择跟团。其实这两年来日本逐渐放宽了一些申签条件,特别是今年颁布的旅游签证新政策,将东北三县多次签证扩大为六县: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福岛县,符合条件且任意一个县住一晚就可以获得三年多次往返签证。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红叶大家也许会选择到访著名景点去一睹风光,不过与其人挤人,还不如直接选择充满了自然风光景色秀丽的地方。日本的东北不失为一个赏枫好选择。



其实玩转日本并不难,只要运用好各种便捷的旅行和交通产品,哪怕是新手也能搞定自由行。比如JR东日本推出的Tohoku Buffet(畅游东北),可以最大程度的优惠畅游日本东北地区。Tohoku Buffet(畅游东北)需要在官网上预定,官网上每项内容介绍都很详细,而且都是人民币价格,一目了然,像网购一样加入购物车即可,十分方便。再加上JR东北周游券,5天里无限次免费搭乘东北地区包括新干线、成田特快和东京市内JR线单轨电车等在内的车次,这样即使是自由行新手去日本东北也是毫无压力。


我们的第一站是山形县的银山温泉。我们先从JR东京站搭乘东北新干线到JR福岛站,然后换乘“とれいゆつばさ”( Toreiyu Tsubasa)号新干线前往JR大石田站,这是全球第一列配有足浴的新干线,坐在车内就可品味山形县的美酒佳肴,享受足浴!




Toreiyu Tsubasa车厢外部与内部


带足汤的车厢也是整个列车最大的亮点,一个汤同时可供四人泡足汤,一节车厢一共有两个足汤池,提前预定足汤票,拿着足汤票就能去泡啦!另外车上还会贴心的发放毛巾,既可以用来擦拭湿漉漉的脚,也能留作纪念带回去。



Toreiyu Tsubasa的足汤车厢



Toreiyu Tsubasa的可爱列车便当


Toreiyu Tsubasa的足汤列车可选择两个终点站,我们选择了到达大石田站,然后坐酒店的接乘bus到达银山温泉。位于山形尾花泽市东部的银山温泉历史很悠久,400多年前就被发现了,在江户时代此地是作为银矿的采矿城镇发展起来的,当时的采矿工人就在这里泡温泉。到了大正时代的时候,温泉街被改建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风格,所以很多人都来这里感受“大正浪漫”,冬天有雪的时候最美,建议1月、2月的时候来,雪大的时候能到3米。


我们住的温泉旅馆是【能登屋】能登屋旅馆是当地工会会长的旅馆,建筑是1921年(大正十年)建造的,有近100年的历史。旅馆的风格很怀旧,大堂看起来更像是寻常人家的客厅,非常有人情味。



山形县银山温泉-能登屋旅馆


夜色婆娑,温泉旅馆灯火明亮,古老的时光如桥下的流水般静静流淌。



山形县银山温泉温泉街景色


走到温泉街尽头是银山公园,公园里有一条上山的散步道,踏着满地落叶去山里寻找秋色。



山形县银山温泉红叶景色


山间幽深静谧,到处都是古树丛生,桥下溪水湍流而过。



山形县银山温泉瀑布



山形县银山温泉瀑布


离开银山温泉去往下一站山寺。酒店有专车送回大石田站,乘坐“JR奥羽本线・山形方向”到羽前千歳站,然后转“JR仙山线・仙台方向”到达山寺站。



山寺正式名为宝珠山立石寺,由慈觉大师圆仁建造于西元860年,有一千多年历史,是天台宗最著名的寺庙之一,也是日本东北部地区的代表性灵地,终年香火旺盛。尤其是1689年,日本著名诗人松尾芭蕉到访山寺,留下了描写夏日蝉鸣的名句“万籁俱寂,蝉鸣声声渗入石”之后,山寺更是吸引了旅行者们慕名而来。下面这座是立石寺的本堂,也叫根本中堂,是国宝级建筑和重要文化财。



正在山寺参拜的人们


根本中堂往前走有个日枝神社,很多日本人都会来这里祈愿。据说登上从登山口到山顶的千级石阶,拾阶而上的同时心中的烦恼也会随之消减。



从山寺展望台俯眺红叶与村落


山寺是当之不愧的日本十大红叶名所之一,虽然它因松尾芭蕉的夏日诗句而出名,但秋季满山红染的枫叶同样值得赞赏。从山顶附近的“五大堂”可以眺望到最佳的绝景,山上层叠的红叶一览无遗。



在山脚的“ふもとや(Fumotoya)”享用山寺御膳


与山形县相邻的宫城县,也是东北最大的经济文化中心仙台市所在的地方。而位于仙台市附近的白石藏王狐狸村可以与可爱的狐狸近距离接触,从山寺乘坐“JR仙山线・仙台方向”原路返回到JR仙台站,然后转JR新干线“やまびこ(Yamabiko)”号到白石藏王站,最后坐出租车到狐狸村。


狐狸村是日本宫城县白石市西北部的村庄,以狐狸著称,狐狸村内有6种狐狸,包括北狐、银狐等,一共100多只。狐狸村的门票是1000日币一张,可以在里面抱狐狸,和狐狸们零距离接触~注意穿黑色紧身裤或者高跟鞋的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因为紧身裤背后会看上去像蛇,可能会引起攻击,需要格外当心。如果带小朋友的话要注意,出于安全考虑,规定1个大人只能带1个小孩进入狐狸村。



宫城藏王狐狸村的狐狸


狐狸村里面完全是开放的区域,有一些写明“禁止进入”的不要进入,还是要遵守规则哈。



宫城藏王狐狸村的狐狸


从狐狸村出来后,可以选择在仙台市内观光游览。想要玩转仙台的话购买Loople Sendai循环巴士票子是十分适合游客的。这是仙台市专门为旅游观光所设的环城巴士线路,购买一日券就可以自由搭乘随上随下。在仙台站有柜台可以购买当天的票券,注意要在搭乘当天购买。Loople Sendai路线包括:仙台站,瑞凤殿,仙台城遗迹,仙台美术馆,仙台植物园,仙台历史博物馆,八幡宫。



复古的Loople Sendai的巴士



仙台著名代表美食-牛舌



仙台著名代表美食-三文鱼鱼籽饭



日本的东北,既可以泡足汤又可以品美味便当和美酒的 “ れいゆ ばさ ”( Toreiyu Tsubasa 新干线,在日本全国也是仅此一条线。充满大正浪漫风情的银山温泉 和日本全国观赏红叶的最佳景点之一的山寺 ,无一不让人流连忘返。可以跟呆萌可爱的狐狸君亲密接触的藏王 狐狸村 ,加上各种东北本地的美食美酒,这么一个充满独特魅力的地方,推荐给想体验真正日本风情的旅行者们。想浏览更多东北信息,也可以点击J调de华丽的游记【坐新干线边泡足汤,去银山温泉寻找《千与千寻》真实场景地以及【白石藏王:一百只呆萌的小狐狸等你来撩!】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