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今年出国游俄罗斯泰国日本名列前茅

作者:韦柑潞  来源:信息时报   更新:2018-2-17 10:2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春假期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到周边景区景点游玩。记者从广东省旅游局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下午3时,纳入广东省统计的111家重点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同比增长2.9%,实现旅游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2.1%。


节庆文化活动吸引游客


据了解,全省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多种节庆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昨日一大早,在封开龙山景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麒麟白马舞”热闹登场。据悉,春节假期除夕和年初一(2月15日和2月16日),封开龙山景区游客畅旺,共迎客1.2万人,以来自广州、佛山、肇庆地区的游客为主。


韶关市以“活力之旅·善美韶关—请到韶关过大年”为主题,推出“点灯祈福”、“粤北雪乡东北年”、“樱花节”、“大塘首届小菜心·民俗文化旅游节”等29个富有民俗特色、新春气息的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深圳市各旅游景区推出61项节庆主题活动、21项优惠措施,其中,深圳欢乐谷邀请国内外数百名灯光艺术大师,打造七大特色主题区域,东部华侨城组织妙趣横生的“花车大巡游”。湛江市围绕“到湛江过大年”主题,全市举行13项特色旅游主题活动,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精彩活动,其中乡村旅游、民俗旅游成为亮点。


此外,红色旅游和南粤古驿道游也持续升温。孙中山故居昨日接待游客3200人次,同比增长18.5%。据统计,纳入广东省统计的21家南粤古驿道景区,昨日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9%,收入2333.2万元,同比增长23%。


旅行社迎来游客出游高峰


昨日,省内各大旅行社也迎来游客出游高峰。广东省旅游数据监测中心实时数据统计表明,俄罗斯、泰国、日本等继续名列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前茅。其中,俄罗斯旅游出游人数增长最多,占比达到47.69%。


记者同时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初一、初二两天是境内外集中开拔高峰。据广之旅统计,该社初一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0%,团队游及自由行占比为7:3,出境游、国内游、粤港澳游占比分别为2:2:1;年初二出发的旅游团队超过五成以上是天数3~6天不等的出境、国内中短途游。


广之旅方面表示,春节国内中短线出游高峰期还会维持2天左右,年初四起,出游人数和“游价”将双双逐步回落,降价幅度在20%~40%左右。


旅行社方面建议,如果市民能安排“黄金周后段假期+年休假”,不妨考虑避开出游人流高峰,报名初四或之后出发的团队。信息时报记者 韦柑潞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