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环球旅居| 小清新文艺党小众派的世外桃源—日本高松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物语   更新:2018-4-1 11:5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日本旅行,作为日本四国门户之地的高松,没有东京的繁华热闹,大阪的迷幻撩人,京都的古朴优雅,但在这里连轻轻呼吸一口空气,都能体会出满满的小清新调调,简直是日本难得一见的世外桃源!



想和恋人走一遍的「天使之路」

エンジェルロード (天使の散歩道)——一条自带罗曼蒂克神秘光环的奇迹砂路,每逢潮水退去,连接中余岛和已经融入小豆岛的弁天岛之间的道路就会在水面上慢慢浮现。


这时,只要踏上两边都是海水的天使之路,就可以走到原本位于海中心的中余岛,这种奇异的自然现象,一天只出现两次哦!




而且啊,此处流传着一个浪漫力MAX的粉色传说,相传如果和恋人携手走过沙堤,便会有天使降临,愿望也会实现,这种“恋人圣地”,最适合耍耍小浪漫啦~



仿佛穿越到欧洲的「橄榄公园」


小豆岛的橄榄公园坐落于山坡上,可以眺望无穷尽的濑户内海。


这里种植有50多类3000多颗橄榄树,游客不仅可以领略最最正宗的橄榄油榨取工艺,更能静静欣赏唯美地中海画风的希腊建筑&风车,整个公园也欧洲范儿十足,足以让旅行者产生穿越欧洲的错觉哟。



另外,这里还是《魔女宅急便》的拍摄地,话不多说,赶紧奔向橄榄公园的超大风车下,打卡来一张与魔法少女琪琪同款的飞行pose照吧!



百年历史积淀的「Yamaroku酱油厂」


小豆岛因盛产大豆、黑豆,成为日本重要的酱油之乡,而岛国人民对酱油的深爱也可谓是丧心病狂啊,在如今一切追求“快快快”的时代里,你永远不会想到竟然还有人愿意花费三四年时间来酿造一瓶酱油!



嗯,是的,小豆岛上就有这样一座日本为数不多的手工酿制酱油厂,创立于1868年的“山六(Yamaroku)酱油”距今已有149年历史,家族五代人的一生心血都投入到手工酱油酿造中。


天然酱油的制作耗时耗力,直到如今,第五代传人山本康夫仍然顽强抵御着现代工业和机械化的侵袭,坚持用古老的杉木桶酿造酱油。


这种匠人精神,是“正宗酱油”饮食文化传承下去的重要力量呀。



日本版“小玻利维亚”「父母滨天空之镜」


被誉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玻利维亚“天空之镜”,是全世界旅行者的梦想之地,美虽美,但真正的玻利维亚实在是real遥远 & real昂贵!


其实嘛,不必远去玻利维亚,日本高松就深藏一个“小玻利维亚”——父母滨天空之镜。



这里的傍晚五点左右,便可以准备守着一场日落了,在最初1小时里,此处的海岸景色似乎与其他地方并无不同,但直到6点多,逐渐退潮之时,波光粼粼的海水零星残留在海滩上,瞬间形成一片奇特的景象。


这时候,便是拍照狂魔们充分释放想象力的时刻啦,几乎所有人都想在这稍纵即逝的美景中,凹出花式趣怪的各种pose,十分因吹斯听呀!



满满田园气息的「中山千枚田」


758枚梯田铺展开阔,宛如千层派般层层铺在小豆岛汤船山的中山千枚田,不仅是香川绿景百选之一,其幽美景致也荣登日本梯田百选排行榜。



电影《第八日的蝉》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还记得永作博美和孩子高举火把在田间绕行的祭典吗?


这是一种叫做“虫送り行事”的传统农村祭典,祭典重头戏是在傍晚时分,众人燃起火把,从汤舟山荒神社一路向下,由家长带领小孩一同举着火把巡视稻田,将虫送走,祈求丰收,实在是太接地气啦~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