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鸣子温泉街开送外卖 旅馆业探索“食宿分离”新业态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2-10 15:41: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10日电 据日本旅游网站YAMATOGOKORO的报道,地处日本东北宫城县大崎市的鸣子温泉街出现了一股新的潮流,那就是饮食店为温泉旅馆等旅店提供手工料理的配餐外送服务。这项服务旨在为到当地旅游的客人提供“地方特色料理”,满足海外游客和长期住宿旅客的需求。目前,鸣子温泉出现的这种新动向正在受到日本旅游行业的关注。


2日,鸣子温泉的“川渡地区公民馆”收到了两个大桶,里面装有大约50个饭团。这是为来自老挝的孩子们和当地小学生在国际活动交流会场提供的午餐。


这个配餐外送订单是由负责交流活动的 “见山”旅馆的经理板垣幸寿负责下单的。见山旅馆每月都有两三次这种配餐外送需求。板垣幸寿介绍说,配餐外送所用的大米是当地产的“雪结”牌大米,餐具则是当地手工艺人打磨的木桶和木碟,十分具有话题性,地方特色料理受到广泛的好评。


最早开始提供配餐外送服务的是当地饮食店“饭团屋”。从2017年5月至今,已为4所温泉旅馆和各项当地旅游活动提供了配送服务,费用在每人500日元左右。


饮食店经营者、大崎市的NPO法人“鸣子大米推广”的理事长上野健夫信心十足地表示,配餐外送服务在当地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扩大需求。


在鸣子温泉街,当地农民把当地的“里山菜”进行包装的配餐外送产品“农DOBBLE”也成为了话题。从2018年7月开始,每个月外送3次,为20名以上的跟团游游客精心制作料理。价格在每人5000日元。当前业务合作的旅馆只有一家,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


过去,温泉旅馆的标配是1宿2餐,配备豪华的晚餐。不过,随着近几年的自由行、家族游和长期滞留客人的旅行形态的增多,市场对低价位餐饮的需求也逐渐增加。日本旅馆业界正面临着如何对团体游、宴会提供顺应潮流变化的服务,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课题。


日本观光厅的智囊会议“有识者讨论会”2017年夏出台了一份有关旅游产业振兴的报告书,报告提出一项建议,那就是将住宿服务与餐饮相分离的“住食分离”,旅馆与饮食店分工合作的模式,或将是一种提振地方旅游经济活力的良策。(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