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安徽青年80天单程游日本 19万字游记出版成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安在线   更新:2018-3-26 20:2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他用80天的单程票纵贯日本,他途经全日除冲绳外的46个都道、府、县,他与200多位日本普通民众促膝长谈……他是来自安徽阜阳的80后青年、浙江大学心理学硕士许飞。在过去的两年里,许飞分别完成了单程票纵贯日本、中国的壮举。3月21日,许飞单程纵贯日本的游记《从雪花到樱花》正式出版面世。


19万字旅日游记出版成书


2016年2月15日到5月4日,许飞独自一人完成了日本80天单程票旅行。旅途的每一天,他都将所见所闻所想发布到公众号“80天旅行”,共写了80篇游记和一篇总结性的后记。


“每天的游记在2500字左右,不知不觉中竟写了19万字的记录。”许飞告诉记者,不少读者读了这些文章之后留下了许多感动的留言。“在这些留言中,不少读者建议我把游记整理出版成书,我便有了出书的打算。”许飞介绍,去年,他在完成与日本单口相声演员入船亭游京的80天单程票中国旅行之后,便着手联系出版社准备在日游记,书名定为《从雪花到樱花》。


《从雪花到樱花》一书文字细腻,笔触生动,同时富有浪漫主义气息。 “为何叫从雪花到樱花?”记者问到。“2月,从日本最北端的海港城市稚内出发时,漫天大雪纷飞,而5月到达日本最南端的长崎时,这里正是全日最早盛开樱花的地方。”许飞如是说道。


让读者感受真实的日本生活


记者在翻阅《从雪花到樱花》后发现,全书除前言后记外,共80个章节,分别是许飞的80天游记。在这81篇文章里,有许飞对日本全国(冲绳除外)46个都道府县的探访和思考。


“书中描写涉及包括高山、大海、荒野、峡谷、湖泊等各种自然地貌,以及植物、瀑布、森林、建筑、美术馆、名人故居、铁道、温泉等地方。”许飞告诉记者,“用80天的时间,以全程单程票的方游完日本,不仅是我们中国人第一次,即使日本人也没人做过。”


“通过以游记对话为基本架构的文章,可以让读者见识到原原本本的日本,包括自然风景、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市民生活等方方面面。”许飞介绍,通过与日本各界民众200人的深入交流,19万字的旅行记录才更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我想透过‘小人物们’的角度,让大家看到真实的日本。”


愿为中日和平友好献策出力


许飞旅途的第64天,遇到在广岛遇到一位82岁的老太太。老太太的父亲在二战中战死,哥哥死于原子弹爆炸。老太太告诉许飞:“我们日本人的国民性不坏的,大家都很友好善良,都很心平气和。但就是因为太善良,被当时邪恶的政府给利用了。”


“老太太的话让我很感动,我想中日两国人民热爱和平、热爱故乡、热爱家庭的想法是一致的,接下去我也愿意为中日友好做更多努力。”许飞说道。(记者 史睿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