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亲子游进入年度爆发期 日本泰国成为“人气高地”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宁波网   更新:2018-7-18 17:5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期两个月的暑假,是家长带孩子远游的好时机,出境游成了暑期游最为火爆的出游方向之一。据宁波海关统计,近期出境游不断升温。6月我市进出境航班为733架次,进出境达11.34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90%、13.86%。预计,7月和8月的出境人流量还将迎来一波高峰。今年暑期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在哪里?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特地进行了采访。


日本、泰国表现最出挑


哪几个境外目的地最火?日本和泰国表现出挑。


“日本线路卖得火,其次就是芽庄、巴厘岛。”浙江达人旅业的有关负责人楼金杰举例称,目前他们的日本名古屋线路的座位已经卖到了下个月,本州岛的座位则卖到了8月24日以后。“我们这边日本本州的报名也不错,还临时增加了泰国清迈、印尼巴厘岛等几个目的地产品。”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出境游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


这一点,从签证办理方面也能得到印证。一家旅游平台发布的《2018暑期签证报告》显示,近期,日本签证的订单暑期增长了142%,东南亚国家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欧美地区及澳洲的增幅也很可观,其中英国增长了85%、澳大利亚增长了66%。同时来自该平台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暑期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排名前14位的分别是日本、泰国、新加坡、俄罗斯、西班牙、美国、越南、马来西亚、英国、意大利、印尼、澳大利亚、德国和加拿大。


亲子游进入年度爆发期


“下月初我们带孩子去俄罗斯,趁着世界杯的余温感受一下异国风情,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长达两个月的暑期给亲子交流提供了充裕时间。


据途牛、驴妈妈、携程等旅游网站发布的统计,在报名暑期出游的游客中,超过3人的订单占比超七成,其中携带儿童的亲子游群体占比超五成。浙江飞扬旅游集团、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浙江达人旅业等本地旅行社也表示,“两大一小”和祖孙同游的“四大一小”最为常见,多个家庭结伴出游的“四大两小”“三大三小”的订单量也增幅明显。


“随着暑期出游高峰的到来,亲子类型的消费群体出游迎来爆发期。”宁波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的选线上看,大家更加偏爱交通便利、配套成熟,或主打轻松、舒适度假体验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除了价格相比春节、寒假期间更有优势以外,该时段各大旅游机构推出的亲子游主题产品也更丰富,选择余地也更大。”该人士分析道。


汇率走低“买买买”加压


然而作为境外旅行的一大重要环节,“买买买”却冷不丁受到汇率的牵绊。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走低,资深旅行者杜涛告诉记者,人民币贬值对于出境游来说,肯定有所掣肘——简单点说,就是人民币兑美元比以前少了,出境旅游、购物都会变得没那么划算。


“汇率看似一点点的波动,但买起手表、化妆品套装、奢侈品包来,差价往往就是几百甚至几千元。”市民张敏前天刚从美国旅游回来,近期汇率降低令其花销超出预算。


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出境部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此番人民币贬值对游客境外购物产生一定影响,“主要是以美元结算的国家,游客购买大件商品会明显感觉到价格变高,跟国内差价会小很多。”他说。


新闻小贴士


如何“跟着汇率去旅行”?


“跟着汇率去旅行”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比如去俄罗斯挺合适。”旅行者杜涛表示,眼下世界杯刚刚结束,“后世界杯”时段俄罗斯的旅游价格和体验度都比较好,况且自2014年以来,卢布与人民币汇率一直保持低位,今年人民币兑卢布汇率相较去年同期又升值15%左右,“难保去俄罗斯旅行会有一种吃喝玩乐打八折的畅快感觉哦。”


再比如,去日本、澳洲也是不错的选择,两地不仅都有海洋元素,澳元近两年一直在缓慢下降,近期更是跌破了5.0大关;目前受到追捧的日本则可以受益于银联卡的普及率高,部分地区可以刷微信和支付宝,以及在商场购物满5000日元就可退税等优势。


旅游意外险“不好省”


近期,泰国普吉岛沉船事件造成中国游客重大伤亡。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提示,海外自助游要警惕各类风险,包括涉水活动风险、交通风险、野外和空中项目风险、盗抢风险等,并特别提醒购买旅游意外保险,保障出游安全。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东南亚等一些国家,当地保险的赔付往往比较低,比如泰国一些旅游公司为游客购买的保险,额度一般不超过1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0万元)。鉴于一些国家保额低的问题,建议出游者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


宁波晚报记者谢舒奕


原标题:暑期那么长,到境外玩玩可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