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暴雨灾区旅游景点外国游客大减 旅游业受冲击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7-18 17:4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记者当地时间18日获悉,西日本暴雨中受灾严重的冈山、广岛、爱媛各县中未受灾旅游景点的住宿和旅游团预定纷纷被取消。虽然这些景点照常营业,但客人减少,当地经济和势头良好的招揽外国游客举措可能会受到冲击,观光厅等将加强与地区的合作,积极发布正确的信息。


松山市道后温泉被称为日本最古老的温泉之一。成为夏目漱石小说《少爷》故事舞台的重要文化遗产“道后温泉本馆”的周围如今看不到平时的热闹。“可能是顾客认为全县都受到了严重灾害……”,道后温泉旅馆协会负责人为此烦恼不已。暴雨后,询问加盟的约30个周边旅馆或宾馆发现,逾3000名顾客取消了预订。


爱媛县内受灾较重的是南部的宇和岛市等地,而松山市则灾情较小,温泉本馆继续正常营业。但住宿预订的取消仍在持续,负责人称:“按3000人来计算的话,损失额约为4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0万元)。如果考虑到给商业街带来的影响,冲击就更大。”


松山市观光与国际交流课呼吁称:“来旅游花钱也是支援的一种。希望大家一定要来。”


在世界遗产严岛神社所在的宫岛(广岛县廿日市市),标志性建筑大鸟居和社殿也并未受灾。然而,旅游业相关人士忧心忡忡地表示“有旅游团取消行程,担心原本的旺季秋季可能也会受到影响”。据悉,来自河流的沙土等也可能会对前往宫岛的渡轮航线造成阻碍。


在因白墙房屋和沿河柳树林立等江户时代风情而受到游客青睐的冈山县仓敷市美观地区,虽然距离众多建筑物被水淹的真备町地区较远,但当地观光团体相关人士叹息称“停车场的旅游大巴是平时的一半”。


近几年的地方旅游受外国游客增加的带动势头良好。据观光厅统计,2016年各县游客住宿人数同比数据中,冈山县为增加3.6%,广岛县和爱媛县也分别增加1.8%和7.1%。外国游客住宿人数也有不同程度增长,冈山为65.2%,广岛和爱媛分别为13.4%和37.3%。


致力于吸引外国游客的“濑户内观光推进机构”在暴雨后接连收到国外旅行社有关“去旅游没问题吗”等咨询。宣传负责人表示:“濑户内地区受外国游客青睐的景点很多,将努力消除担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