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夏威夷是美国领土,为何到处都是日本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1-4 9:3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夏威夷是美国领土,为何到处都是日本人


文/寂寞的红酒


提起旅游胜地夏威夷,人们也许都不陌生。夏威夷是美国第50个州,是美国唯一的群岛州,也是美国在太平洋上最重要的战略基地。在美国人心中,夏威夷是美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美国人的禁脔。二战时,日本因为偷袭夏威夷的珍珠港,被美国揍了个半死。不过这块美国视为禁脔的领土现在却已经被日本人“占领”,夏威夷岛上到处都是日本人。那么夏威夷为何被日本人“占领”?



首先,日本人和夏威夷有着很深的渊源。夏威夷位于太平洋中部,由132个岛屿组成。历史上,夏威夷是波利尼西亚人的故乡,他们分属多个部落。1778年,英国人库克发现了夏威夷,夏威夷从此进入人们的视线。由于夏威夷战略位置重要,所以欧美殖民者纷纷盯上了夏威夷,英国和法国进行了长期的争夺。不过由于双方争执不下,最终谁都没能吞并夏威夷,这就给了两个后来者日本和美国机会。



日本和美国是列强中的小字辈,属于后起之秀。作为太平洋地区两个重要的国家,日本和美国都盯上了夏威夷。美国和日本一直在不断向夏威夷渗透。不过相比英法美三国,日本的实力明显要逊色一筹,一直无法和其他三国抗衡。不过日本人非常精明,日本人知道自己实力不济,所以采取了迂回的路线,向夏威夷大肆移民。在日本政府的鼓励下,大量的日本人移居到夏威夷。由于当时夏威夷正在大搞甘蔗等农业种植急需劳动力,所以对日本移民采取了欢迎的态度。就这样,夏威夷的日本移民数量直线上升,到20世纪初一度占到了夏威夷总人口的40%以上。这是夏威夷岛日本人多的主要原因。



尽管日本在和美国争夺夏威夷的角逐中失败,夏威夷最终落入了美国人手中,但日本人早已在夏威夷站稳了脚跟,因为日本人已经实际上“占领”了夏威夷。对于这种情况,美国政府自然不会视而不见。19世纪末美国吞并夏威夷后,很快做出了禁止日本人向夏威夷移民的决定,击碎了日本人试图通过移民“占领”夏威夷的美梦。当然,日本人对于占领夏威夷一直没有放弃。1941年,日本海军偷袭珍珠港,并制定了占领珍珠港的计划。但最终,日本在太平洋战争中输给了美国。日本人的偷袭行动不仅没有让日本夺回夏威夷,而且给夏威夷的日本侨民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珍珠港事变后,夏威夷的日本侨民遭到美国政府的逮捕和隔离,使得夏威夷的日本人数量急剧减少。



二战后,夏威夷的日本侨民获得了自由,大部分人仍然选择留在夏威夷,所以夏威夷仍然是海外日本人的主要聚居地。由于夏威夷风景秀丽,和日本的交通非常便捷,当地又有大量日本人定居,加上日本人对夏威夷的特殊感情,所以战后富裕起来的日本人特别喜欢去夏威夷,所以夏威夷到处都充满了日本文化的元素,你在夏威夷的街头和海滩上,到处都能看到日本人的身影。如今,夏威夷已经成为了日本人的后花园,日本人就这样占领了“夏威夷”。


参考资料:《夏威夷》、《美国是怎样吞并夏威夷的》、《历史与文化视野中的夏威夷日裔移民》


"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