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去日本北海道看雪 重庆排名出发城市前十

作者:未知  来源:2019年01月04日   更新:2019-1-4 9:1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冬季冰雪旅游热潮开启,大数据显示,中国人对出国赏雪滑雪的热情也创新高。“出境冰雪旅游人气排行榜”显示,日本等相对成熟的境外冰雪目的地受到国内游客青睐,人气甚至超过一些国内冰雪游目的地。据统计,冬季赴日本北海道的游客超过黑龙江雪乡,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00%。


境外冰雪游要花多少钱?平均万元


“今年还是计划去北海道,那里的海胆很有名,孩子喜欢吃,还可以看企鹅游行。”方先生今年报名的是携程“日本北海道6日5晚私家团”,一家人单独一个导游一辆车,这种出游方式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家庭游客的追捧。


据统计,2018年冬季境外冰雪游同比增长50%左右。来自携程7000家全国门店的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以来,报名冰雪路线的游客环比增长70%以上。特别是广州、深圳、珠海等南方城市的游客,近期对冰雪游的咨询热度很高。不少人想趁着寒假带孩子去享受一把滑雪玩雪的乐趣,还有年轻的上班族年底“请年假”,冰雪游也成为不二选择。


从目的地来看,今年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国家分别是日本、瑞士、俄罗斯、芬兰、美国、法国、瑞典、冰岛、挪威、奥地利。人气最高的前十名冰雪目的地分别是:北海道(日本)、因特拉肯(瑞士)、雷克雅未克(冰岛)、赫尔辛基(芬兰)、贝加尔湖(俄罗斯)、罗瓦涅米(芬兰)、阿拉斯加(美国)、青森(日本)、斯德哥尔摩(瑞典)、日内瓦(瑞士)。


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表示,今年针对出境冰雪游需求增长和消费升级,携程上线了一系列新产品。数千条出境冰雪产品目的地涵盖日本、北欧、北美等地区。除了专车专导服务的私家团,还有方便灵活的目的地成团玩法。线路设计上,除了传统的滑雪赏雪,还有温泉、美食、极光、破冰船等体验。


出境冰雪游价格不菲?携程数据显示,我国游客赴境外进行冰雪旅游的平均花费约10000元左右,冰雪游中包含滑雪、赏极光、极地游的旅游产品最贵,价格在1.5万到70万之间,其中,南极游人均花费11万,最高个人花费64万直飞南极点。


哪里游客爱北海道看雪?南方人


日本又被称为“雪国”,而降雪最丰富的就是北海道地区,是无数滑雪爱好者的圣地。日本签证进一步放宽、游客住宿补助令北海道今冬再次火爆,2019新年期间更是火到一房难求,人气超过一些国内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


记者从携程平台了解到,去年12月以来,报名前往北海道旅游的人数超黑龙江雪乡一倍。北海道冰雪游人均价格约7500元,春节期间,北海道跟团游、自由行价格更是水涨船高,飙升至人均15000元,高价位依然阻挡不了国人的热情,冬季报名携程自营北海道冰雪游的游客增长80%,部分热门春节跟团游产品已经售罄。


冬季最喜爱北海道的游客都来自哪里?携程数据显示,南方人最爱去北海道看雪,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重庆、杭州、大连、西安排名出发城市前十。札幌、函馆、登别、洞爷湖、小樽、旭川、富良野等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喜爱。从年龄来看,80后、70后亲子家庭最喜欢北海道冰雪游,其中80后人群占比最高,为32%;近四成是亲子出游。


哪种方式最受游客喜爱?私家团


据统计,六成游客选择自由行的方式去北海道冰雪游,四成报名跟团游、私家团、目的地参团等团队游。为了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目前携程旅游平台上线了近千条北海道旅游产品,并且整合了当地大量的航空、酒店、导游用车等资源。


“跟往年不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私密、不拼团、适合一家老小独立出行的私家团,冬季北海道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00%以上。”携程自营日本负责人介绍,除了常规的热门景点,今年私家团还新增了多条北海道道东线路,覆盖了阿寒湖、钏路、网走等多个小众目的地景区,摩周湖、屈斜路湖等火山湖泊,非诚勿扰取景地能取岬,游客可以从不同视角参观网走监狱博物馆,观赏银河流行瀑布,还可体验极光号破冰船。


相关


航空公司开通


日本滑雪新航线


出境赏雪滑雪越来越流行,航空公司也看到游客的需求,增加运力开通新的目的地航线。尤其是一些在日本游客中知名度很高,但在中国名气还不响的目的地,逐渐吸引了中国滑雪爱好者和其他冬季游客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东航将于2019年春节前开通上海-花卷航班,目标就是在冬季最旺季的时段,满足中国游客去日本东北地区游览的需求。花卷机场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岩手县内,附近有著名的安比高原滑雪场。安比高原因为雪季时间超长(11月开始到下一年5月)、平均雪道长度第一、顶级阿司匹林粉雪等得天独厚的条件,深受日本本地游客喜爱。随着东航的上海直飞航班开通,这一新目的地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据悉,携程等平台上的相关产品会在元旦后上线,一些首航的体验产品性价比很高。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