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什么操作!日本向游客征税以支持机场的面部识别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手机中国   更新:2019-1-8 20:3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什么操作!日本向游客征税以支持机场的面部识别系统


【CNMO新闻】日本政府对通过海路或航空离开该国的乘客实行了新的离境税,所得款项将用于资助机场的面部识别系统。飞机票和船票将收取1000日元的税,这将影响两岁以上的日本人和外国人或者超过24小时的过境旅客。政府预计今年将征收约500亿日元的税款。


这是27年来日本推出的第一项税收,名义为协助游客。收集的资金将用于机场的面部识别系统,这些系统被宣传为能够加快入境检查程序,并为到访该国的人提供更多外语帮助。


去年,日本接待了超过3000万游客,预计因为明年东京举办2020年奥运会,游客的人数将达到4000万。日本于去年11月宣布,通过日本成田国际机场的乘客很快就可以用面部而不是身份识别文件清关,这要归功于从4月开始在3号航站楼进行的面部识别试验。



面部识别


这项面部识别技术由NEC提供,将安装在机场的海关检查区。NEC解释说,“电子程序门”将安装在乘客入境后经过的海关检查区。旅行者的身份将在自助终端机和配备面部识别技术的出口处确认。还将有一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并且有望通过让旅行者登记行李内容和护照信息来加速电子行李申报。


日本不是唯一在机场引入生物识别技术的国家,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于10月推出自助服务亭,用于航班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安全检查以及面部识别技术支持的登机。中国正在全国范围内雄心勃勃地推广面部识别系统,在中国北京和中部河南省的南阳机场也已经开展了类似的工作。


同样,一些从澳大利亚搭乘澳航航班进行国际旅行的乘客自7月以来一直在悉尼机场试用生物识别技术,第一阶段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完成自动办理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进入休息室并登机。建议在未来试验中增加的步骤包括移动办理登记手续和自动边境处理,这将允许乘客使用面部作为他们的身份识别标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