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往年提前11天 或为历年最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7 11:1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开放的樱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气象协会5日发布消息称,预计今年东京都中心、名古屋、岐阜等地的吉野樱将于15日相继开放。受暖冬气候影响,今年日本全国各地的樱花花期都将有所提前,大部分地区提前了10天左右,其中有些地方更是提前了2周。樱花的开放时间提前如此多的时间,或将创下历史之最。

据日本气象协会介绍,气象厅设置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的样本樱花树将比往年提前11天开花,打破了2002年和2013年的3月16日开花最早记录,预计将成为有统计以来最早的开花时间。

预计,福冈、横滨、埼玉的熊谷等地樱花将于16日,神奈川的小田原、东京八王子、爱媛的宇和岛等地樱花将于17日相继迎来开放期。3月底,九州至关东、东北南部等大范围地区将迎来樱花的盛开,东北北部地区的樱花则会在4月上旬开花。

随后,樱花开花的脚步将会在4月上旬越过津轻海峡,北海道函馆和札幌分别在4月22日和26日迎接樱花的开放。

“满开日”是指樱花开花以后一周左右的时间到10日前后的时间段。预计东京都中心和熊谷地区将于3月24日最早迎来满开日。九州岛至关东地区的满开日则多会在3月底出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