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解读:日本强化对中韩入境者相关防控 对中国旅客有何影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7 11:2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5日,日本政府召开第17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本部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上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各国蔓延,日本将进一步强化边境防控,其中有多条涉及中国、韩国入境日本者及日本签证政策。那么,这些新措施将在哪些方面对中国赴日旅客产生影响呢?

影响一:入境日本需接受两周隔离

据日本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及共同社消息,日本时间7日0点起,在感染扩大的韩国及伊朗的部分区域有停留史的外国人,将被日本列为新的不许入境对象。同时,9日0时起,来自中国、韩国的入境者,需在日本检疫部门的指定地点进行两个星期的隔离,且应避免使用公共交通设施。这一规定,同样适用于从中国、韩国归国入境的日本人。

Q:中韩入境者将在哪里接受隔离?

A: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在6日举行的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考虑要求从中国、韩国归国入境的日本人在自己家中居家隔离,访日外国人则在其预定的酒店中进行隔离。不过,加藤胜信还表示,此举并非检疫法的规定,只是日本政府的要求,并没有强制力。但相关住宿费和交通费可能需要入境者本人承担。

影响二:向中韩公民已签发的日本签证失效

会议还决定,已经向中国和韩国签发的签证失效,暂停对韩国、中国香港地区、中国澳门地区的免签政策。

Q:哪些日本签证将受到影响?

A:日本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入国管理厅针对此签证政策解释称,在限制期间,中国公民所持有的单次赴日旅游或商务签证失效;所持有的多次赴日签证在限制期间也将暂时失效,无法入境,但是签证本身继续有效;在日本居住,持有外国人居留卡的中国国籍者,原则上允许入境,但是必须到政府指定的设施隔离观察14天,并遵守日本政府的其他防疫要求。

影响三:限制中韩航班入境口岸

同时,为了抑制中韩赴日入境人数,从中国和韩国起飞航班的入境口岸将限定为东京成田机场和大阪关西机场两处,并暂停中韩两国客船入境。

上述措施的实施期限均暂定为至本月底。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6日上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全球疫情在时刻变化,我们很难做出确切预判。此举是政府做出的综合性判断。”他同时表示,“我们认为眼下是实施这一措施的合适时机。”不过,当被问及该举措的法律依据时,菅义伟表示:“政府是基于厚生劳动省的相关法规制定的这一举措,详细内容请咨询厚生劳动省。”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