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疫情导致京都地区酒店大幅降价 拓展本土用户资源以求走出困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17 19:3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郑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扩大,旅游出行需求大幅下降。日本观光胜地京都地区的酒店受疫情影响陷入经营困境。各大网络预约平台数据显示,京都市内部分酒店的住宿费打出了1千、2千日元(约分别合65元、130元)起的惊人价格。

因大量住宿设施的增建导致京都市内酒店市场竞争激烈,客房入住率和住宿费用持续走低。2月以来不断扩大的疫情,更加剧了酒店经营状况的恶化。

为分析住宿费用下调幅度,比较各酒店的月平均客房单价(ADR)与网络预约平台上3月10日前的住宿费用后发现,下京区四条大街阪急乌丸车站周边的酒店去年3月的ADR约9100日币(约598元),而预约平台上今年3月前半期,周一至周五期间的住宿费用(双人不含餐一室一晚)约3500日元(约230元)。四条大街上的其他酒店去年3月的ADR约为12000日币(约788元),而预约平台上显示,今年3月中旬前的住宿费用(双人含餐一室一晚)约7千-8千日元(约460-525元)。京都车站附近的酒店价格也出现类似情形,八条口周边酒店去年3月的ADR约11000日元(约722元),但本月的平台预约价格仅为约7000日元(约460元)。

京都市观光协会表示,因京都新增了很多住宿设施,住宿价格已普遍走低。近期的疫情更是对酒店业造成沉重打击。像京都一样,大阪等很多地区的住宿设施也大幅增加,旅游业界需尽快找到应对方案解决当前面临的困境。

基于此现状,部分住宿设施开始面向当地居民开拓地区需求市场,位于京都市左京区的一家酒店向周边居民推出了3月限定的廉价住宿套餐。针对企业实施远程办公等措施,推出了3000日元(约196元)以下的超低价住宿套餐。这些举措成功增加了一定的客流量。位于上京区的一家民宿面向周边居民推出了午休套餐,凡在中午12点至下午3点间办理入住的顾客,仅需 1500日元(约98元)便可在此睡午觉,同时获得一张澡票和一杯咖啡、使用一楼的休息室。

下京区的一家酒店4月3日免费开放大厅供当地临时停课的学生使用,工作人员可以说英文等外语,可以照顾不会说日语的孩子。该酒店经理介绍,3至4月内有350份订单被取消,酒店经营面临很严重的局面。希望孩子们的微笑可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