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这么多交通方式里,夜游巴士最热门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5 6:5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听说夜行巴士的概念,但在日本,尤其是各个距离比较远的城市之间穿梭,夜间巴士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交通方式了。它在日本非常普遍,就跟我们坐卧铺是差不多的道理。

先来说说为什么选择夜间巴士

首先自然是价格优势,日本国土面积狭长,关东和关西之间的距离很远。例如从东京到大阪的距离是550KM,但日本的交通费又很贵,尤其是长途,相比较其他交通方式巴士价格最便宜,相比于新干线大部分巴士起码可以省去五六百人民币的交通费。

其次,夜间巴士运行时间在晚上十点半到第二天早上七点之间,不会因为交通移动浪费白天游玩的时间,还可以节省一晚住宿费用,说起来真是省不少钱了,毕竟日本的住宿还是挺贵的。

另外,千万别以为要在巴士上睡一觉是很痛苦的事,夜间巴士的座椅基本都可以放到135度以上,不少巴士的舒适程度甚至可以媲美飞机的头等舱,让你在旅途中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还有单独的女性专用巴士,即使是性别不限的巴士也有不少针对女生的贴心设计,无需担心安全问题。

给大家推荐几条比较适合坐夜间巴士的线路

一、东京-大阪往返

这应该是需求最大的一条线路了吧,全程大约八小时。虽然我觉得关东和关西都很值得单独去一次,像东京这一个地儿,我去了三次都觉得没玩够,但也不乏不想一直去一个国家或者不方便经常办签证想一次性深度游的朋友。

游乐园爱好者们应该也会喜欢这条线路,东京到大阪的不少车次在迪士尼和环球影城都有站点,免去了从市中心前往的麻烦。很多人说的,前一天在东京迪士尼玩耍 ,第二天就到大阪环球影城,坐夜行巴士就可以实现。

二、东京-青森

青森是很久前就种草的地方,我一直很喜欢。相对于北海道,它的知名度不大,游客并不是很多,但青森的美食很多,也有不少好酒店,光是著名的酒店集团星野在青森就有三家温泉酒店。

只可惜国内没有直飞青森机场的航班,需要先飞东京,再从东京前往。一般从东京到青森很多人会选择坐JR,但乘坐巴士也能到达,可以省将近一半的钱,只是时间比较长,大约11个小时。

三、大阪/京都-河口湖

从关西入境日本想去看富士山的朋友可以考虑这条线,每天都有夜行巴士由大阪出发,途经京都开往富士五湖地区(富士吉田,河口湖)。

夜班车是从大阪开出的,晚上11点多在京都八条口上车,次日八点左右到河口湖,八条口是许多班车的停靠点,一定要问清楚工作人员,别走错地方上错车了。

四、福冈-东京/大阪/京都

去年我身边的朋友们一个个的都去福冈玩儿了,因为国航和东航有上海直飞福冈的航班,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能抵达,简直太适合去度过周末或者小长假了。

福冈位于日本南端的九州,是日本拉面的发源地,还有不少美食,是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你时间有的多,既想去福冈转转,又想去东京或者京都大阪,那可以选择这条线。

五、名古屋-东京

经常能刷到国内城市飞名古屋的特价机票,所以名古屋自然也成了一个热门的中转地,名古屋位于关中,到东京大约六小时车程,如果你想在这段路上好好睡一觉,那就选择夜间巴士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