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媒:访日中国游客减少 日本百货公司酒店业绩下滑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0 7:2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旅游业界收到冲击。当地时间3月6日,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在众议院国土交通委员会上表示,2020年2月首次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人数跌破100万,与2019年2月的237万人相比大幅减少​。

截至3月2日,日本四家大型百货店调查数据显示,三越伊势丹现有店铺营业额较2018年相比连跌5个月,旗下旅游相关店较2019年相比营业额均有所减少。高岛屋2020年2月的免税商品营业额较2018年同期减少7成,各店铺单独结算额也比前年减少1成。松屋银座店2020年2月的营业额较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3成,免税营业额等急遽减少7成。以日本关西为主要阵地的近铁百货店,免税商品营业额亦比2019年2月较少约7成。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是导致旅游行业收益衰减的要因之一。再加上疫情爆发后,日本人也宅家尽量避免外出控制消费,日本国内消费接近停滞,遭受国内外双重打击,百货公司销售业绩不佳。


2月21日,日本百货公司协会发表的1月份全国百货公司营业额数据显示,目前营业中的店铺业绩较2018年减少3.1%,连续4个月低于2018年水平。

免税商品方面,因2020年中国春节长假刚好在1月,故比2019年同期增长20%,呈良好态势。进入2月情况急转直下,访日中国游客人数跌至谷底,有分析指同期营业额恐怕会比2019年减少约7成,这对以访日中国游客为主要目标的各大百货公司来说是个坏消息。

百货公司业绩下滑亦对一些靠大商铺存活的店中店带来负面影响。

日本酒店业亦受疫情连累。日本华盛顿饭店称,中国客人大量减少,酒店方已将2020年3月营业额调低13亿日元,2019年同期为222亿日元。王子饭店,皇家饭店等饭店连锁企业均有相同动作。

大型饭店都如此,中小饭店自然是苦不堪言。据悉,位于爱知县蒲郡市的富士见莊,平日客人以访日中国人为主,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客源归零,被迫暂时中断营业。

2019年访日中国游客约为959万人,其中旅行团与个人自由行占35.4%。日本国家旅游局称,访日外国游客消费总额为4.8兆日元,中国游客占3成,达1.8兆日元。访日中国游客的旅行成本中约一半是购物支出,每人约为10万日元,这与其他国家游客形成鲜明区别,重购物轻旅游的倾向明显。(尤锡川)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