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600岁巨型紫藤花被全部剪掉 政府从根源上杜绝了游客聚集旅游

作者:佚名  来源:今日头条   更新:2020-4-30 19:5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川北在线核心提示: 原标题:日本600岁巨型紫藤花被全部剪掉 政府从根源上杜绝了游客聚集旅游 截至28上午7时,日本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人数已经超过14000人,死亡超过400人。 从25日开始,日本就进入了黄金周大型连休假期,在之前日本政府已多次提前劝告民众,为防止感染进一步扩大,希望


原标题:日本600岁巨型紫藤花被全部剪掉 政府从根源上杜绝了游客聚集旅游


截至28上午7时,日本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人数已经超过14000人,死亡超过400人。


从25日开始,日本就进入了“黄金周”大型连休假期,在之前日本政府已多次提前劝告民众,为防止感染进一步扩大,希望大家在黄金周期间尽量不要出门旅游、观光。


安倍也多次表示“现在是控制感染的关键时期”,并建议民众通过视频、网络等方式线上探亲。


超可惜!为防游客聚集,日本超600年树龄的紫藤花被剪!


只是日本政府的要求说到底并不是强制性的,全靠民众的自觉和自律。这对国民素质的要求就很高了,而每个 总会有那么一些“不守规矩”的人……


据日媒28日报道,日本福冈县八女市黑木町一处 指定天然纪念物“黑木大藤”,尽管迎来了 观赏期,却还是被政府全部收割剪断。


“黑木大藤”是一棵树龄超过600年的大树,像紫色帘子一样垂落下来的花藤长度约为1米。大藤所在的素盏鸣神社及周边有约3千平米的藤架,从包括大藤在内的19根硕大枝条中延伸出来的花帘,散发着甘甜的清香,随风摇曳十分婀娜。


超可惜!为防游客聚集,日本超600年树龄的紫藤花被剪!


以这一处梦幻景点为基石,当地政府每年都会举办大约历时20天的“八女黑木大藤祭”,据说会有超过20万人前来参加、赏景。


但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八女市选择了取消“大藤祭”。没想到花盛开之后,还是有许多观光者前来,据管理紫藤的市政府称,从4月中旬开始,连日有近千人来访。


因为无法阻止,管理者在27日召开了紧急会议,虽然有为了防止到场而关闭附近停车场的方案,但是考虑到“抑制效果不大,相反会导致路上停车很危险”,最后不得不做出了割花的决定。


超可惜!为防游客聚集,日本超600年树龄的紫藤花被剪!


尽管在八女市还没有新冠病毒的感染者,但相关负责人表示“地区上老年人也很多,如果发生(感染)的话会很严重”,说明了做此决断的意义。


就往年来说,为了第二年更好地成长,市里一般会在花开结束后再进行收割。而现在正是紫藤花盛放的时候,就这样剪掉,许多人感到很惋惜。


当地一位76岁的女士说,这是自己嫁到黑木54年以来 次正值观赏期就收割,“大藤是黑木的骄傲,今年也开得特别漂亮。虽然是没办法……”


附近的饮食店老板说:“周末来了很多车,很不安。虽然(剪掉)很悲伤,但也有安心的感觉。”不过他也认为,如果人们克制自己不聚集来看花,这些花就不用被剪掉了。


超可惜!为防游客聚集,日本超600年树龄的紫藤花被剪!


因为游客聚集而被毁的观赏景点并不止这一处。早在4月19日,日媒就报道了千叶县佐仓市因为涌来很多观光者,不得不砍掉“佐仓故乡广场”上种植的80万株郁金香。


这里原本是佐仓市的招牌景点,有正宗的荷兰风车,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每年4月都会举办“佐仓郁金香祭”,吸引大量游客。


超可惜!为防游客聚集,日本超600年树龄的紫藤花被剪!


但今年为了阻止游客聚集赏花,政府只能狠心剪掉所有郁金香,只剩下一地残枝败叶。


超可惜!为防游客聚集,日本超600年树龄的紫藤花被剪!


对此很多日本网友也很无语:


“明明花什么罪都没有……”


“人要是自我约束的话,花就能自由绽放了!”


“政府和花都没有错,错的是那些嘴上说着不外出,却恬不知耻出去赏花的人。”


明明是人类犯的错,到最后却是花与自然来承担后果,这也让人不得不反思,我们人类是不是太过霸道了呢?


只希望在疫情严峻的时刻,大家能够更加克制自己,尽量不要外出旅游,免得给自己带来危险,也给别人带来了困扰。


投稿邮箱:chuanbeiol@163.com 详情请访问川北在线:http://www.guangyuanol.cn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