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首次开门纳客

作者:佚名  来源:鲁网   更新:2020-4-30 19:5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陈娜 王佳成 刘鑫) 4月30日上午,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接待首批客人。来自日本三菱设计株式会社、野村综合研究所、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以及相关部门的中日多方客人在日本“国际客厅”2号馆举行中日(青岛)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示范区第一次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标志着青岛日本“国际客厅”进入试运营阶段。



受疫情影响,会议实行“现场+云端”相结合的方式,身处青岛、上海、日本三地的与会各方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商讨,就示范区规划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重点讨论。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试运营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总面积3000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集展览展示、商务洽谈、交易推介、办公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标志性、功能性实体合作平台。本次开放的2号馆主要承担合作交流功能,将为中日两国间各类活动、各类合作信息交流等提供实体载体。青岛日本“国际客厅”项目负责人刘琳介绍,“今天的规划编制会是在日本‘国际客厅’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我们接待的第一波‘宾客’。我们也在此发出邀请,希望对日合作相关的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等,来客厅参观、举行商务洽谈,我们将牵线搭桥,促成更多的商务合作和项目投资。”




记者看到,2号馆秉承“崇尚自然”、“崇尚朴素”的总体设计理念,既突出日式风格要素,又融合现代设计手法及元素,内设会议室、多功能媒体室、商务洽谈室、对日信息阅览区、休闲休息区以及集中办公区,为入驻客厅的各对日机构、企业开展业务提供便利化方案硬件解决方案。



刘琳透露,青岛日本“国际客厅”已吸引拟入驻企业机构约20家,目前正抓紧进行布展及推介准备,计划5月底前正式开馆。


中日(青岛)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示范区启动规划编制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作为青岛日本“国际客厅”的承建者,正按照“一厅一园”的发展模式,着力推进中日地方深入交流合作。本次开放的二号馆是“一厅”的会议接待、办公及咨询服务中心,而会议讨论涉及的中日(青岛)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示范区则是“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定位是园区中日合作产业承接平台和载体,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示范区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为示范区未来的高标准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日(青岛)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示范区北临青岛上合示范区,西接王台镇区,南依小珠山风景区,东邻中德生态园,规划面积10.6平方公里,将遵从设施低碳化、产业集群化、功能复合化、文化融合化、政产学研一体化的“五化”标准,规划建设生产制造、科研办公、商业商务、生活居住、基础配套“五大功能区”,打造国内领先的以节能环保、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为核心,向关键关联技术和典型应用领域延展,实现综合化发展的中日合作示范园区和具备国际影响力、发展引领力、社会贡献力的“中日蓝环之园”,建成具有浓郁日本特色、适宜日资企业、日籍人才生产生活,低碳环保、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园区。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