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景区人气回来了:有景点游客超去年同期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5 7:2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 在日本,一项名为“去旅游”的优惠活动本月开始扩大到了包括东京在内的全国范围,这一活动对日本旅游等行业的提振效果也正在显现。



不少日本人一提到北京烤鸭、小笼包等中华美食就会想到日本横滨的中华街。这片有150多年历史的街区里汇集着600多家不同菜系的中餐馆及中国土特产商店,从东京市区到这里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今天是周末,有不少前来游玩的民众,和疫情最严重时街上空无一人的景象相比,现在的中华街人气明显复苏。经过上午的采访我们也了解到,今天来到这里的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东京民众。


为了促进经济复苏,日本从七月开始启动了名为“去旅游”的优惠活动,不过当时东京因疫情一度反弹被排除在外。这一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通过现金和消费券形式对民众旅游实行50%的补贴,每人每天最高可获得2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1300元的优惠。随着疫情趋缓,本月初东京也终于被囊括到了旅游优惠活动中。



日本:民众出游 政府补贴50% 提振旅游业


三个多星期过去了,占日本人口一成以上的东京民众加入后,优惠活动对旅游业的提振效果开始显现。各大旅行社数据显示,东京民众出游热情高涨,目前短途游最火爆,温泉胜地箱根、热海等东京周边地区游客猛增了四成左右,部分人气景点的游客人数已超过去年同期,这些地区的住宿、餐饮、零售等相关行业商家的销售业绩也有了明显回升。另外中长线旅游方面也明显升温,日本两大航空巨头都增加了从东京飞往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班。



从10月中下旬开始,日本还陆续把名为“去吃饭”“去活动”“去逛街”的三项优惠活动也推广到了日本全国。这也让日本餐饮、零售等行业对这些活动的提振效果倍感期待。不过另一方面,在民众出游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散发疫情,这无疑也对相关行业的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编辑许媛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谷吸引“边

    日本小长假第一天:新干线上空

    疫情之下,日本计划启动旅游支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北海道旅游业受创 夕张蜜瓜首次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