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有座巨大“观音像”:内部可搭乘电梯,一到夜晚却让人不适?

作者:网易  来源:绍爱向往的快乐生活   更新:2021-1-23 16:3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座巨大“观音像”:内部可搭乘电梯,一到夜晚却让人不适?


世界上有很多佛教雕塑,比如印度这个佛教大国,其著名景点泰姬陵就有着各种佛教雕塑。而我们国家同样也是旗鼓相当,据统计国内光是佛教寺院就有3万多座,就别说佛教雕塑会是多么地数不胜数,比较著名的就是四川的乐山大佛、江苏的灵山大佛、河南的鲁山大佛等等。



可能让不少人会有一种错觉,觉得只有中国、泰国、印度才信仰佛教,其实不然,我们的邻国日本也有不少人是信仰佛教的,同样也会修建佛像,在日本的仙台就有一座非常巨大的观音雕塑。日本人非常信奉观音,尤其是千手观音。



仙台位于日本本州,是本州东北地区最大的经济中心和文化中心,可能去过日本旅游的游客会对仙台挺熟悉的,因为仙台美丽的自然景观还是蛮有名的,而且著名景点也不少,比如松岛、神社、藏王国定公园等等,还有日本三大温泉之一的秋保温泉。



而那尊仙台大观音就坐落在这个城市中,雕塑全身是白色的,由洁白的大理石雕刻而成,是世界上第六大雕像,同时也是仙台著名的地标,高有100米,地下还有21米深。据说这个数字同样也是有寓意的,100就代表了仙台这座城市已经成立了100周年,而21则是意味着日本将在21世纪更加地繁荣。



观音雕塑左手拿着净瓶,右手则举着一颗许愿石,它不仅仅是一尊雕塑,还是一个巨大的建筑,内部被分为12层,在建筑内不同的地方还安置着上百尊佛像和10多座神将像,供游客们自行观赏,还有电梯可以直达最顶层,最高层则是专用来供奉神像的地方和展望台,可以俯瞰到整个仙台市。



有游客表示实际看到这尊超大的观音像会觉得很震撼,但也有一些本地人表示,一到夜晚,这尊白色的观音像在月光的照射下,更是白得让人有点“不适”,猛地一看可能会吓一跳。而且坐电梯可以坐到观音的头顶,这好像有些不敬。对于这座观音像,总之是有各种看法,不知道大家对此又有什么观点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独特见解,一起讨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全面接入微信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全面接入微信

    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谷吸引“边

    日本小长假第一天:新干线上空

    疫情之下,日本计划启动旅游支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