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冬天到日本去看雪[十一]——成田新胜寺

作者:土佬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4:0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晚上,看行程表,知道明天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到成田新胜寺参观。过往旅游我最讨厌的是,在国内的“白天看庙、晚上看电视”,在国外的“白天看教堂,晚上睡觉”。唉!那些东西,看一个和看十个有什么区别?实际上,是我对宗教没有兴趣。这次到日本,我看日本的神社,就很不感兴趣。
    一早我就起床,先是到菊水酒店附近的地方游逛,拿着相机拍拍成田市的景物、日本的民居,反正在日本安全是没有问题的,到八点才回酒店。吃完早餐,导游说:“今天去成田山新胜寺,离这不远,我们就走路去。”看寺庙?我确实是老大的不高兴。心想,这景点只是打发时间,寺院有何看头?岂知大谬,几乎错失深入了解日本民俗的良机。
    要到成田新胜寺,就一条路。首先是经过一片的日本民居,我们见到日本的民居,一般都是不大的单家独院,基本上是保留了日本传统式民居的小院、小溪、石香塔、水池等样式。很有几间活像我们在日本电视剧《阿信》看到的,原汁原味的传统民居。“土老冒”的我,确实是收获很大,数码相机拍个不停,拍了好几十张,管他三七二十一,以多取胜嘛。再走,沿途是成田市的街区集市,两旁是卖各种商品的商店,还有市场。在这里我见不到国内实际意义的那种乡镇“农贸市场”,或城市的“肉菜市场”,特别是见不到国内肉菜市场的“蔬菜、肉档”,也见不到农民“挑担菜”在市场卖的情景。日本的集市,都是店铺经营的方式,所有的肉菜、副食品、杂货都是包装好,干干净净的上了商品柜。日本人做生意也喜欢“吆喝”,在店铺前打开商品,招呼过往的客人试吃、品尝,“嘎嘎、爹爹”的,也不知是说什么?哈哈,谁叫我不懂日语呢。
    到成田新胜寺,首先是一个牌坊,上书“成田山”,对门是一间很大的茶室,是寺院开的,免费供应茶水,为香客、善信和游客提供休息的地方。茶室是自助式的,自己取消毒好的茶杯到饮水机斟茶或开水,喝完就自己把茶杯放回柜台的篮子,自有退休的善信阿伯、阿婶、义工清洁消毒。进牌坊,新胜寺前的大院是一排排的摊档,卖的是香烛、工艺旅游商品等。一边是佛寺的募捐处,好些日本善信在登记认捐。攀上高高的已风化和长着青苔的台阶,才是新胜寺。新胜寺灰黑的寺门,石阶上的青苔,高耸的木造佛寺、佛塔、寂静宽广的大殿,仿佛在诉说着千年来的风雨沧桑。到了后山,是一个森林公园,充满了日式园林之美,人工雕琢与造物的鬼斧神工,浑然的天地合成一体,微风轻拂,树梢、风声、林声、飞泉瀑布、漱石,合奏出人间天籟,身历其间,凡尘喧嚣已如身后尘埃,心灵也豁达平和了许多。
    回程,我们参观了一所学校,冷冷的冬天,小学生穿着单薄的短袖衣裤上体育课,日本人对孩子的“磨难教育”,严格的体质、意志锻炼,可见一斑。听导游说,在日本北海道的小学,在下雪的冬天,每天一早1-3年级的学生,要脱了衣服,光着膀子,只穿一条内裤在室外跑十分钟,这确实是令我们这些已做父母的人感到不可思议。最后我们参观了江户礼品屋,菊水酒店派车把我们送机场,办理好登机手续,我们乘国际航班踏上了回国的旅程。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