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冬天到日本去看雪[三]——天守阁

作者:土佬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4:1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游览大阪的天守阁,天守阁是大将军丰臣秀吉的府第,丰臣秀吉是日本历史上的名人,位高权重,级别相当于现在的国家总理,在日本人的心目中,享受着非同一般的崇高地位。有些日本人认为,没有丰臣秀吉,就没有现代日本。“大阪城”就是丰臣秀吉于1585年在日本大阪建成的。看上去,就是依照中国古代宫殿建筑样式的产物,只是,中国古代此类建筑物,体积巨大雄伟;日本人的古代建筑,体积小巧玲珑。大阪城居高临下,原是砖木结构,曾几经损废。听导游说,现在的建筑物,是1931年用钢筋水泥重建的。
    城堡四周是护城河,进入城堡,门很厚实,城堡最突出的是石头造的城墙,最大的一块有两百吨,据说这些石头都是当年臣服于丰臣秀吉的各贵族们献的石头。天守阁很漂亮,高高的建筑,上面有丰臣秀吉的家徽——老虎,虎虎生辉,显示了当年丰臣秀吉金戈铁马,征战沙场的威风。进入里面,有丰臣秀吉生平事迹陈列室,我感到意外的是,这位在日本德高望重的老先生,竟能书写一手非常地道的中国古代繁体字,而且全是用毛笔写成的。他的朝廷文书奏折书写原迹,成为日本文物,放置在玻璃柜内,供日本后人观赏。有趣的是,现代的日本人,并不能认全他所写的字。所以,现代日本人,必须把他书写的古代中国文字,翻译成现代日本文字,摆在旁边,作为日本人的古代文物教材。天守阁是城堡里最高的建筑,登上楼顶可以俯瞰大阪城。现在,城堡已经改为公园,许多退休的日本阿伯(大家笑说是“老皇军”)懒洋洋的在闲聊、晒太阳。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