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冬天到日本去看雪[二]---好“贵”的物价(2)

作者:土佬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4:1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们说日本物价高,是比较值而言,意思是比中国高,比美国高。但是仅仅这样比还不够全面,要全面认识日本的物价,还必须联系日本人的工资收入来考察。据导游介绍2003年日本人平均月工资达到50万円,(新参加工作的男人是23万円,女是15-16万円)最高月工资达到六百万円。所以,如果联系工资水平来看,日本的物价并不算高,和我们比较,反而比我们便宜不少。日本是发达国家,如果说我们的商品已经有供大于求的话,日本商品供大于求的程度当然远远高于我们,所以,和工资挂钩计算,它的物价更便宜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在其它方面,日本地价贵,买100平方米的地要1.5亿円左右,还未算建房子的钱,买一套50平方米的房要一千多万円。买车确是很便宜,低档的就40-50万円,好的就80万円,但是汽油费、高速公路费、停车场费很贵。
    说了日本那么多贵的消费,但也有和国内差不多的,如我们在关西购物城的咖啡厅喝咖啡,价格和国内高级宾馆差不多,每位是25元人民币左右。
    参观关西购物城后,我们入住丝嘉露酒店,酒店的房间都很小,面积不大,但是很干净,自来水很纯净,可以喝,据导游说,在日本,水是循环再用的,废水先经过十二层过滤处理,最后再经过不外传的“高科技”处理,再输送出来,输水管道每二百米还有火山的矿物过滤。因此,很干净清洁,拧开龙头就可以喝。晚餐是日式西餐,等同中国的自助餐,味道还可以。晚上我们没事又游览了关西市内的超级商场,情形与关西购物城的一样,但是超级市场设计布局就比我们国内的合理和漂亮多了。回酒店路上,寒风呼呼,在超级商场的路口,有位日本阿伯在指挥交通。据导游介绍,他是属某出租车司机协会的,“落更”后在做义工,据说他们都以每年谁做义工时间多为荣。
    学了几句日语,我不会日文只好用中文注音,写出来够搞笑的。购物问价是:“你二姑奶几时嫁”,“个猜那好处”是(早晨),“拉伸好先些”是(欢迎),哦嘘(晚安),日本字,“料金所”是收费处,“驻车场”是停车场,“木亍儿”是(酒店)。“妇人子宫大出血”是(妇女儿童用品大减价),“汽车”是(火车),“自动车”是(汽车)。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