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冬天到日本去看雪[七]——富士山·天神山

作者:土佬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4:1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下了一夜的大雪,第二天清晨,我从“榻榻米”睁眼透过房间的落地窗,向外一望,高兴得一跃而起。窗外蓝天如洗,万里无云,富士山一览无遗。原来,我的房间遥遥相对着大名鼎鼎的富士山。抓住机会,我拿起数码相机,马上拍照。据说许多人来日本,没能看到富士山,是因为天气不好。我们很幸运,要是早一天来,就是下雪,行程匆匆,肯定看不到富士山了。早餐后我们前往天神山滑雪村,由于一晚的风雪,汽车受了冻,要修理等发动,时间宝贵,导游带我们到河口湖参观和照相,由于晚上下了大雪,道路上都是雪,河口湖市出动了好几台扫雪车在扫雪,大家都走得小心翼翼,深怕跌倒。据资料介绍,河口湖是日本富士山区里的天然湖泊,由直径2公里的大湖和直径1公里的小湖呈8字型构成。湖区没有封冻,仍是烟波浩渺,湖水清冽,在晨光下泛动着轻轻的涟漪,像一个美丽姑娘那明亮眼睛里的秋波。有日本游客开车、驾船到此钓鱼,真是会享受。太阳出来,远望富士山,景色却慢慢的变了,刚才还是蓝天晴空,富士山看得清清楚楚,现在却是云雾飘绕,慢慢的遮住了富士山,看不到了,令来不及拍照的团友后悔莫及。
    终年冠雪的富士山是日本的最高峰(3771米),人们都以登临富士山山顶为荣。要问我们怎么不上富士山,原来,现在正是富士山的封山期,要到每年6月左右,山上的冰雪基本消融,人们才可以进行登山的活动。所以每年在富士山山麓都举办“开山祭”,以示对富士山的崇敬之情。6月30日—7月1日不论是在富士吉田的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还是在山梨县富士浅间神社,都会举行富士山开山的仪式。富士山登山开放至八月三十一日,在登山季结束前,八月二十六、二十七日会举行著名的日本三奇祭之一,富士吉田火之祭(另外两个分別是靜岡县島田的帶之祭,及爱知县国府宫的裸之祭)。
    车总算修好,司机连连向每位团友道歉,开车到天神山滑雪村,沿途由于晚上下雪的关系,路上白白茫茫,山梨县当局出动许多扫雪车清扫,但是,那么多的雪怎来得及。路上很滑,司机小心翼翼,开得好慢,一个多小时总算到了天神山,天神山滑雪村十分热闹,许多日本人呼朋结友、一家大小,带上滑雪用具,享受雪地滑雪乐趣。还有新学滑雪的儿童,在教练的带领下,认真的学滑雪。团友们都是南方人,冰雪已经是很少见了,谁会滑雪呢?而且行程匆匆,万一受伤,就完了,因此,谁也没有滑雪,做个参观者罢了。
    下得山来,我们到火山博物馆参观,这里有录像介绍富士山的来历和变迁,是中文的解说,博物馆里有各种的展览和介绍。参观完,我们原计划是到大涌谷观赏火山热气奔腾的喷泉及硫磺山奇观,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和刚下完雪,路难行的关系,安全第一,是去不了了,真是可惜。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