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东京 >> 正文

东京的黑夜比白天更美

作者:蓝月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7:1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难得到一次东京,一定是拼了命也要往外跑,一刻也不想留在旅馆里(虽然旅馆的价格真得很贵)!
    我也是哪种在台湾一条虫、到国外一条龙的人,每分每秒都拼了命地玩。所以,尽管是一个人,太阳落山后,仍靠着一张地铁图就到处探险。
    
    东京的晚上可以去哪里呢?大概是受了金城武主演的“不夜城”影响,第一个晚上毫不犹豫,当然就是去看看“如雷贯耳”的新宿歌舞伎町啰!
    
    歌舞伎町有点像现在街道改良过的西门町,只是出入女郎的穿著,比台北西门町更火爆,且多一份国际风味,不同肤色的老外会穿梭其间,而且有不少黑人哦。
    
    约莫八点多,出现在歌舞伎町的欧吉桑,都已经满脸通红、一身酒味了,一个单身女子走在街道上,感觉有点危险……。
    
    一个不小心,在歌舞伎町的小巷中迷路了,心头才闪过“快点离开”的念头,就碰上一个壮硕的黑人,伸手揽住自己,满身酒气地说:"hi! Baby!"
    
    姑娘我当然不干示弱,立刻甩掉他的手,不客气地回以:" Fuck off!" 接着快步离开。
    
    经过如此的惊险奇遇,本来还想逛“闻名”的六本木的,就不免给它有点怕怕的。后来,翻翻地铁图,临时决定去“惠比寿”看看。
    
    这真是意外的惊喜啊!到了惠比寿,原本也不知哪里好玩,在地铁找了一个老外问(因为问了几个日本人,他们好象都很怕说英文),他推荐我不妨沿着地铁长廊,到尽的Mall瞧瞧。
    
    一出长廊,一座蓝色水晶般的建筑映入眼廉,四周充满了异国风味,来往的人顿时都觉得不同了……。
    
    右手边显然是一座购物中心,不过,营业时间已过,所以无法进入(日本当地的百货公司都很早就关门了,不像台北可以到九点多),透过地标介绍,我隐约知道这里是一座非常知名的酒厂旧址,不过,如今已经充满着欧式的风味。
    
    沿着街道行走,可以看到许多独栋的小餐馆及精品店,有点像台北天母街道的感觉。重点是,当自己走进那座水蓝色广场里,望着四周座落着晶莹剔透的咖啡店及充满质感的电影院,真是一种恍如隔世的幸福感…。
    
    真的,到了惠比寿,你就会明白:东京的黑夜比白天更美……。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